4月5日統一與兄弟之戰,9局的比賽歷時4小時又52分鐘,經國際棒球總會證實,已打破了世界紀錄!而球迷和媒體果然不出所料地大加撻伐,指責CPBL的比賽品質低落,拖拖拉拉更甚過往,難怪觀眾席上空空蕩蕩,即使王建民這陣子沒出賽,票房依然不見起色!



這就奇怪了,大家何苦如此唱衰自己?我們打破世界紀錄耶,這可是一件可喜可賀的大事啊!



雖然CPBL無論是攻擊、守備或跑壘,沒一樣比得過MLB或日職,但現在我們也有了橫掃美日的紀錄,而且是打破洋基與紅襪在2006年8月18日才剛創下的紀錄,打敗大聯盟耶,這還不值得驕傲嗎?想想看,在台灣當一位球迷有多幸福,同樣是一場棒球賽,我們可以看比較久,票價也不因此調漲,豈不是賺到了嗎?



更何況今年動不動就來場4小時以上的比賽,萬一運氣好,遇到像4月5日這場超級持久戰,等於一張票可以看到兩場比賽,好像打開易開罐還得到「再來一罐」一樣,場場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比起看一場電影,250元頂多撐個兩小時就得謝幕,而職棒的內野全票也是250元,但時間是一場電影的兩倍多耶!的確是俗擱大碗,球迷不知還在怨什麼,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而且好處還不只如此,過去看球經常忍著不敢去上廁所,就怕錯失了什麼精采鏡頭,現在根本不用擔心,反正上完廁所回來,搞不好球數只從一好一壞變成兩好兩壞,管他廁所或走道有沒有實況轉播的電視,沒差啦!



為什麼我們的比賽時間會拖這麼長?因為任何在棒球場上會發生的情況,在CPBL幾乎每場都會見到,不論是失誤、誤判、抗議,甚至是其他種種在美日戰場上不常出現的烏龍鏡頭,我們統統都有,宛如一套「棒球全餐」,這樣「完美」的比賽要去哪裡找?尤其最近這幾場比賽砲聲隆隆,一改以往CPBL貧打的形象,結果球迷竟歸咎於今年賽程比較密集,因此本土中繼投手壓不住陣腳,紛紛慘遭狙擊,奇怪了,這不是球迷最愛看的打擊戰嗎?打得好也要被罵,CPBL還真是衰!



說到時間過長,最近這兩年拜王建民在大聯盟發光發熱之賜,大家對MLB也愈來愈熟悉,有球迷一定會舉出MLB季後賽的例子,人家也是動不動就拚戰將近4小時,這是因為季後賽每一場都必須相當謹慎,否則隨時都有可能被淘汰,但這不也正說明了CPBL比賽的可貴,球員們把每一場比賽都當成季後賽來打,這麼認真的態度,這麼熱血的比賽,球迷們還在碎碎念個什麼勁?套一句SBL的廣告詞「每一戰,都是決戰」,這不正是CPBL的最佳寫照嗎?台灣果然是棒籃一家親啊。



CPBL提供這麼精采又值回票價的比賽,只可惜球迷不懂得珍惜,場內觀眾寥寥可數,電視機前的球迷也意興闌珊,只會追逐王建民的腳步跟著崇洋媚外,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啊!



本文原載於2007.4.17 中國時報(杜堽/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