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隊友火力相挺下,王建民從皇家手裡拿下今年第11勝,儘管過程中遇到一些小亂流,但都沒有造成重大傷害,建仔投完6局後,一如往常般安靜從容地走回休息區。



事實上,兩年多來,王建民幾乎都是這樣穩定平靜、喜歡坐在飲料桶邊獨自沉思、喜怒哀樂不形於言表,唯一「脫序」的演出,是去年遭遇國民隊被轟出再見全壘打,然後用力摔手套的畫面,讓球迷為之心痛也永難忘懷。



然而,你以為摔手套就算激烈了嗎?那你可能不知道建仔隊友波克特的「傑作」,這位牛棚投手日前在連續4場丟分後一時興起,竟然將手套、帽子、釘鞋等雜七雜八的隨身用品,於比賽結束後在洋基休息區前放一把火燒了,沒錯,就真的將火柴劃下去,在球場上升起小火!



波克特為何會有如此誇張的舉動?說穿了,無非是希望能做些改變,因為連他自己都不信任自己了。



這可不是曾於拉斯維加斯和陳金鋒並肩作戰的波克特第一次在球場放火,小聯盟時期的他就有過一次「前科」,由於燃燒所需的「柴火」都是他自己的球具,安全人員認為無傷大雅,沒以「縱火罪」將他逮捕,洋基球團也不打算處罰他。



原本波克特只把放火燒球具當成一種發洩情緒的方式,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畢竟表現不好若能以燒球具來解決的話,想必天天都將看到營火四起),但好巧不巧,意想不到的結果發生了,「點火」後的波克特馬上回穩,連續6場無失分,也找回球感、找回自信。



這場「意外之火」並非洋基球員近日來唯一的特殊舉動,另一位中繼投手方斯沃稍早也曾摔手套、球帽,搞得休息室大亂,主力捕手波沙達更是一再以言語激勵隊友,因為這些高薪的大聯盟選手早就厭煩老是輸球、始終低潮、成績一直停滯不前的局面,不搞一點「破壞」的話,怎能對球隊有所「建設」呢?



最神奇的是,洋基似乎真的時來運轉,明星賽後有如一頭睡醒的猛獅,連勝持續推進,戰績扶搖直上,離外卡也越來越近,讓整件事情看起來更不可思議。看來,手氣不順的日籍左投井川慶,哪天是不是也該放縱一下,來一場「改運」的營火晚會如何?



本文原載於2007.7.28 中國時報(林言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