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著滾地球發威輕鬆取得第17勝的王建民,再度讓陳鏞基所屬的西雅圖水手鎩羽而歸,可惜由於命運上的陰錯陽差,兩人的大聯盟對決沒能上演。

這場比賽後段由於比分大幅拉開,因此水手一口氣換上6名代打,而其實水手原本的盤算是連續派出8名代打,在這8名選手當中,除了瓊斯(Adam Jones)之外,都是九月初剛從3A升上來的新秀,其中一半還是比賽前才趕到紐約向水手報到。

這群新人裡,有6位曾和陳鏞基在水手農場並肩作戰,四年來如果常追蹤鏞基在小聯盟的動態,想必會對這幾個名字留下印象,何況水手3A塔科馬隊 (Tacoma Rainiers)剛好在球季結束前和胡金龍所屬的拉斯維加斯51區隊碰上,關注小聯盟的球迷自然會對這批生力軍感到親切。

其實,美國球迷多少都會研究一下自己的農場,有哪些新希望、何時有機會升上來、是否成為交易籌碼等,如同洋基才升上來的新秀,如休斯、張伯倫和甘迺迪,早在躍升大聯盟之前,台灣球迷就已熟知,因為喜歡王建民連帶關心洋基小聯盟,同理,對胡金龍、陳鏞基所屬的道奇、水手農場,是否也該有所涉獵?

看著水手的代打陣線,難免意識到:如果鏞基今年無傷無痛,照進度在3A打滿整季,以他這幾年的水準,有很大的可能會獲大聯盟召喚,或許期待中的鏞基、建仔對決就會上演。

不過,即便陳鏞基沒受傷,在九月以擴編名單獲得青睞,但大多會以替補身分為主,如同胡金龍升上道奇後,在大幅落後、大幅領先時出賽一樣,掛帥先發的王建民,按理應不太容易遭遇在比賽末段上場代打、代守的陳鏞基。

但巧就巧在,這場在七局下拉大差距的比賽,王建民因投球數不多而有完投的可能,因此極有機會面對這群替補球員。更有趣的是,王建民卻因為七局下休息超過半小時,導致八局上身體太過僵硬,因而僅面對一名代打就退場,換句話說,就算陳鏞基真的上場了,兩人可能還是緣慳一面。

棒球就是這麼奇妙,一連串的巧合,讓建仔與鏞基的對決好事多磨。希望鏞基趕快重返球場,與建仔來一場歷史性的投打較勁,別再讓球迷望眼欲穿了!

本文原載於2007.9.9 中國時報(林言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