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8/14(杜堽/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中華隊以五比零擊敗荷蘭,拿下本屆奧運第一勝,這場比賽中華隊發揮出投打俱佳的正常水準,贏得毫不僥倖。先發投手陳偉殷表現果然也符合大家之前對他的期待,七局無失分的好表現絕對是贏球的頭號功臣,也是所有鎂光燈聚集的焦點,但打擊群有效安打的串聯配合,更是不可或缺的致勝關鍵。

這場比賽中華隊全場敲出七支安打,但可能許多人都沒注意到,張建銘打出全隊最多的兩支安打以及最多的兩分打點,雖然被擺在不起眼的第二棒,但張建銘用熱得發燙的棒子告訴我們,「外掛模式」已經開啟,在八搶三資格賽那個手感火熱、爆發力更火熱的「火哥」終於回來了!

八搶三資格賽的過程至今仍令人記憶猶新,跑壘積極、打出全隊最多安打的張建銘,屢屢在重要時刻建功,幫助中華隊順利擠進奧運殿堂,當眾多火迷期待火哥會帶著同樣火熱的手感回到中華職棒時,沒想到上半季沒打出令人滿意的成績,但大家都知道,不管洪一中在最後篩選60人或24人名單時,絕對不會漏掉張建銘,對於他在CPBL的低潮表現,大家也不會擔心,因為被球迷尊稱「為國際賽而生存的男人」,在國家需要他的時候,自然就會有好表現,即使他這次改打第二棒,也充分發揮承先啟後的功用,與林哲瑄的雙箭頭替中華隊展現了更強的攻勢。

因此,之前少數因為眾多外野手「遺珠」被教練團割愛而質疑張建銘能力的球迷們,現在也應該服氣了吧!
其實他不僅在八搶三資格賽有好表現,之前的亞錦賽和世界盃,火哥的表現一樣亮眼,相較於許多在CPBL有優異表現,但一出國就吃癟的球員,他的價值是更高的,因為有些球員的特質就是往往在愈重要的場合,愈能發揮他的無窮潛力,無視於對手的實力強弱,而火哥就是屬於這種抗壓性極強的大賽型球員,需要安打的時候,他就會挺身而出,身為一位中華隊的球迷,要你不欣賞他也難。

有球迷戲稱火哥到了國際賽,通常會升級成「炎」哥,甚至是「燚」哥,但不管有多少個「火」都好,我們的確需要仰賴他的衝勁,也許有部分球迷平常不太注意中華職棒的比賽,也許他們這次也只把焦點放在金鋒、恰恰或是羅國輝的Power,但可千萬別漏掉了張建銘,我們期待這次火哥會升級到再加上兩大「燚」,總共燃燒九把熊熊的烈火,與中華隊從預賽到決賽,一路燒到最後一場,讓火熱的中華隊在五棵松球場寫下歷史上最燦爛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