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Taiwan News 366期 2008/10/30(胡立寧/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兄弟象隊以季後挑戰賽三連勝的戰績橫掃熊隊晉級後,讓今年的總冠軍賽形成了兩支元老球隊的大車拼。不過,在總冠軍賽開打前,當兩支球隊都在全心備戰的同時,象隊的總教練王光輝以及打擊教練李居明,卻出面對一代象的老球迷及老隊友發出邀約,期待大家都能在總冠軍賽時一起回到球場替象隊加油,並且希望能在球員和球迷都「三代同堂」的見證下,讓象隊能夠增加氣勢,一舉重返榮耀。

暌違了數年,兄弟象隊終於再度打進總冠軍賽,不禁讓身為一代象球員的「萬人迷」王光輝和「棒球先生」李居明回想起過去打總冠軍賽的盛況。只是,他們卻也發現當初支持著他們在球場上奮鬥的一代象迷,在許多紛紛擾擾的事件中漸漸流失,再也沒有回到球場來。

兄弟象第一次三連霸時,王光輝和李居明等人都是當時的主力球員,陪著他們締造連霸王朝的一代象迷,在職棒被黑道勢力滲入、球員放水事件出現,以及象隊幾位主力球員出走至新成立的台灣大聯盟後,一代象迷也就慢慢地開始分化流失。後來,歷經了幾年的低潮,直至補進彭政閔和陳致遠等新生代球員,才成功締造了第二次的三連霸。

第二度三連霸的戰績,搭配上彭政閔及陳致遠等二代象球員所展現出來的球星魅力,讓兄弟象隊的球迷回升不少,當年的一代象迷,雖然有回鍋,但也始終只是少數。球迷數量雖然是增加了,但在職棒的放水假球事件層出不窮的狀況下,球迷再流失的速度比增加的更快。二代象締造了連霸王朝後,出現部分球員的老化及連年征戰所造成的傷兵問題,讓象隊不免再次進入了世代交替的陣痛期。直到今年,三代象球員的表現日趨成熟,與二代象球員結合,並在一代象教練團的帶領下,以「三代同堂」的姿態,再度搶進季後賽、問鼎總冠軍。

如今成了教練的一代象球員,他們會由衷期待老球迷能夠回來球場看一看,除了看著身為一代象的他們如何把經驗和精神傳承給二、三代象的球員們,並帶領著後輩重建冠軍霸業。同時,也想在所有的球迷面前,藉由總冠軍賽來證明任何一代的象隊球員,都能拿出拼勁帶給球迷感動,讓大家願意持續地進到球場為象隊吶喊加油。

對於歷經多次涉賭放水事件衝擊的球迷來說,只要自己支持的球員能夠清清白白地在場上發揮所能,就很足夠了。所以,當一代象的指標球員站出來對老球迷發出邀約,對老象迷而言,相信就已經是一種感動。而要如何藉著這難得的、也是張力十足的總冠軍賽,更加感動老球迷,進而讓他們願意重新回到球場,則是要全體象隊成員,甚至要全聯盟合力去打拚。

其實,對於任何一支職業球隊來說都一樣,球迷才是真正能夠主宰球隊未來的關鍵。所以,不論兄弟象隊在今年是否能奪得總冠軍的寶座,只要能展現出對比賽的熱誠、對球迷的用心,那麼不管是哪一代「象」,都絕對能夠感動球迷,並讓曾經流失的球迷再次回到球場,為球隊喊出加油口號,也讓新興的球迷見識到象隊最令人津津樂道也最原汁原味的「兄弟精神」。

老球迷們,聽到「萬人迷」跟「棒球先生」對你們的呼喚嗎?不論你們是否還看職棒,也不論你們是否還支持兄弟象,驀然回首,你們會發現,象隊仍在球場上努力著再起王朝、再造霸業,並等待著你們回來見證呢!不妨就回到球場,看看兄弟象能否再次帶給你們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