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3月7日,經典賽A組第四場預賽,七局下半,當日本隊第四任投手岩田稔將韓國隊代打李杋浩三振,同時也以領先12分而提前「摳鬥」韓國時,這一刻,每個日本球迷應該都會因為他們國家代表隊的表現而感到幸福與驕傲。


日本球迷幸福的是,除了洋基隊的松井秀喜因傷調整不及之外,其他在美國大聯盟打拚的旅外球員,在個人表達強烈的參加意願及球團答應放行下,都順利接受徵召,返回日本為國效力。


日本球迷幸福的是,各個日本職棒球團,幾乎都給予國家隊全力支持,也因為如此,兩聯盟的勝投王、防禦率王、三振王、救援王、打擊王、全壘打王、新人王及盜壘王,才能一字排開,全都列入這屆國家隊的陣容裡,也使得幾位旅美的球星,因為攻擊策略的考量,棒次只能被排在第七八九棒。但不論棒次如何安排,每位球員在場上都是為了衛冕冠軍的目標而表現出強烈的鬥志與積極的態度。


日本球迷幸福的是,有設備完善的「室內巨蛋球場」及周邊豐富的設施,能在自家的土地上,近距離觀賞如此精采的國際級經典大賽,並替自己國家的代表隊加油。


日本球迷幸福的是,從國家隊開始集訓,就有「媒體」密切的隨行採訪,讓國內外球迷們詳盡地知道國家隊的動態,且在開賽前就進行深度的主題討論及分析,而非在球賽開打後,才開始一連串毫無建樹的檢討及批評。


日本球迷驕傲的是,即使已經是年薪高達1700多萬美金的明星球員,「仍不放鬆怠惰」,自動提早一個小時到練習場,特別練打200球來調整自己的狀況,果然在當天對南韓的比賽中,讓球迷看到訓練的成果,也為球隊帶來一場別具意義的勝利。


日本球迷驕傲的是,球員跟教練懂得在哪裡失去就要從哪裡奪回來,在經歷過北京奧運慘痛的輸球經驗及難堪的嘲諷斥責後,他們知道,惟有帶著「必勝的決心」,紮紮實實地拿下每一場勝利,才能重新獲得球迷們的認同與支持。


而台灣球迷在接連經歷了中華隊兵敗北京奧運、第二屆經典賽後,那種純粹的幸福、感動以及驕傲,似乎越離越遠。


在彌漫著失敗氛圍的此時此刻,由衷期盼台灣的棒球界,從協會、職業聯盟、各級教練、選手以及所有相關單位,能進行一次完整且真正有建設性的全面改革,惟有這樣,才能重新找回棒球所能帶來的幸福和感動,也才不會讓台灣球迷從滿懷的「期望」慢慢變成無奈的「奢望」與漸漸習慣的「無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