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職交流戰進入到第二週的賽程,如果要說打到目前為止,誰是火力最恐怖的打者,那非巨人隊的年輕小將坂本勇人莫屬了。

 

雖然巨人在19日的比賽再度以1:3輸給日本火腿,苦吞二連敗,不過坂本在相隔了1場比賽之後再度開轟,打出個人在交流戰中的第5支全壘打,在前一場中斷紀錄之前則是連3場都有全壘打,交流戰出賽6場,5支全壘打,期間打擊三圍是0.400 / 0.423 / 1.04,打擊排行榜中長打率超過1的也只有他一人。

 

坂本勇人2007年從青森縣光星學院高校畢業,在前一年九月的高中生選秀會上就被巨人以第一順位選入,雖然他在高中生涯總共打出了39支全壘打,但受到的注目程度仍不及該年的超級高校生田中將大、大嶺祐太及堂上直倫等人。

 

進入職棒的第1年,坂本大多待在二軍,在二軍總共出賽了77場之多,繳出0.268打擊率,5支全壘打,28分打點的成績,季中還被選入二軍明星賽先發陣容,當年也曾被叫上一軍,對於一個高中畢業的新人來說,巨人積極培養他的意圖相當明顯。

 

2008年,坂本職業生涯的第2個球季,因為上個球季的表現,獲得巨人監督原辰德賞識,開幕戰就把他排入先發陣容,以第八棒、二壘手的位置出賽,這也是繼松井秀喜之後,相隔14年再有未滿20歲的球員在開幕戰先發。該年隊上所有的比賽,包含正規賽、季後賽、日本一決賽以及全明星賽,總共172場賽事,坂本一場都沒缺席,這一年他交出了0.257打擊率,8支全壘打,43分打點的成績,雖然在新人王的票選中輸給隊友山口鐵也,但這一整年的表現,不只建立起了他明星球員的人氣,同時也讓他的年薪從850萬日幣調整到3400萬日幣,這是巨人隊史上內野手年薪的最大漲幅。

 

2009年,坂本仍然在開幕一軍的名單內,並在球季中成為固定第一棒,這年雖然因腰傷沒有全勤,但也出賽了141場,打擊率0.306,全壘打則是比前一年多1倍的18支,打點也增加到62分,長打率則是大幅提升到0.466,持續成長的打擊表現,讓他季後獲得央聯的最佳九人游擊手獎,年薪也從原本的3400萬日幣再度增加至8000萬日幣,追平前輩松井秀喜及鈴木一朗的紀錄。

 

進入2010年,坂本的打擊手感似乎更加火熱,截至19日為止,他的打擊率是0.341,已經打出11支全壘打,30分打點,同時還有7次盜壘成功,各項打擊數據都在央聯排名前十名內,如果他一整季都能維持這種打擊表現,說不定可以挑戰單季200安加上30轟的日職新紀錄。

 

除了場上的表現之外,坂本在球場外受歡迎的程度也不遑多讓,屢次在相關雜誌針對運動選手所舉辦的各類票選中名列前茅,而日本出版社看好他居高不下的人氣,也即將在24日發行他的個人專冊,大賣當然是可以預期的。

 

以坂本目前不到22歲的年紀,只要表現維持穩定,在他未來的職棒生涯中勢必還會創下許多紀錄,而開放職棒選手參加的國際賽中,他也有很大的機會當選日本國手來面對中華隊,既然有可能是之後必須重點注意的對手之一,那倒不如就從現在開始來情蒐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