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9/9/7
2003年牛象總冠軍戰,是中職季後賽史上最慘烈的戰役之一。除了牛隊總教練陳威成與裁判發生衝突遭驅逐出場之外,最後兩戰都是以再見安打分出勝負,更是令球迷津津樂道。而這兩位擊出再見安打的球員,一位是早已離開職棒圈的蔡豐安,另一位就是剛被興農牛隊放進讓渡名單的曾華偉。




綽號「酷龍」的曾華偉,是中職極少數一路由練習生拚進先發主力名單的成功例子,而他喜歡揮棒打第一球的積極習性、飛快的腳程以及鎮守外野時奮不顧身的搏命演出,不但讓比賽過程充滿活力,也為當時戰力與聲勢都達到頂點的牛隊,注入更多受歡迎的因子。



今年,興農牛隊曇花一現的戰果雖一度喚回不少牛迷,但是一而再的「被逆轉秀」不但令球迷氣得跳腳,與季前預期落差甚大的難堪戰績,也讓季初撒錢補強的球團難以忍受,尤其是看在首創「半季調薪制」的老闆眼裡,不抓幾名「戰犯」出來開鍘示眾,怎能消除蓄積心頭已久的悶氣?於是,今年出場次數明顯減少,帳面成績也不如以往的曾華偉,遂成為讓渡名單的另一位犧牲者。



讓渡名單的種種荒謬與悖理,球迷知之甚詳,本文不再贅述,而牛隊為什麼選擇擁有不少球迷的曾華偉作為「洩忿」的對象,真相也永遠不會水落石出,本文亦無意揣測追究,唯獨對酷龍得知自己被讓渡後的反應,覺得必須「有感而發」一番。



「球隊戰績差,為何是我負責?」這是任何一位被讓渡的球員都一定會有的反應,絕對值得諒解。



「感謝總裁的栽培,希望未來還能留在球場。」前半段是場面話,後半段是真心話,都說得合宜合情合理。



「在他們底下打球很累,這一年多來打球並不快樂!」這句話,才是重點。



全盛時期的牛隊,給人的感覺是充滿朝氣,全隊上下洋溢著一股活潑向上的動力,打球的節奏明快而不拖泥帶水,套句俗話就是很「陽光」的一支隊伍,而曾華偉活蹦亂跳的形象,堪稱「狂牛部隊」最具體的代表。如今,在動不動就「語驚四座」的領隊與帶兵風格「威震八方」的總教練率領下,以往「快樂打球」的感覺早已煙消雲散,再加上不斷輸掉一些莫名其妙的比賽,不但球員打起來有氣無力,球迷恐怕也會因為「熟悉的牛隊不見了」而喟嘆不已。



曾華偉被讓渡,對這位拚勁十足的球員來說,絕對是萬分惋惜的不幸遭遇,而對曾經深為牛隊旺盛的生命力而感動的球迷來說,除了百般不捨之外,更會有一種「美好時光不復返」的嚴重失落感。



的確,當一位活潑好動的選手不再快樂,當一支生機盎然的球隊不再快樂,球迷又怎麼快樂得起來呢?



這個危機,牛隊的總教練、領隊甚至總裁,你們了解它的嚴重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