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3/4

日職中央及太平洋2聯盟今年的球季將在25日同天開打,每年開打前除了轉隊球員或新人春訓時的表現是大多數人關注的焦點之外,到底哪位投手能夠被教練欽點擔任今年頭1場比賽的先發,也是許多球迷很想知道的。當然,要有資格成為開幕戰先發,不外乎是去年投球成績優異或者是球隊中的精神領袖,但是到今年春訓都已經結束的現在,仍然有幾支球隊的開幕投手還處於難產的窘境中。

 

誰會想到,上季有著全日職最佳團隊投手防禦率的中日,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確定開幕先發的人選。在左右王牌陳偉殷及吉見一起,分別因在春訓受傷以及開刀而確定趕不上開幕戰的情形下,中日只能退而求其次,從剩下的先發中挑1人出來擔綱。目前的人選有去年同樣拿下7勝的中田賢一跟山井大介,以及朝倉健太跟洋投Nelson,目前看來以中田的機會較大,但不管最後是誰出線,對原本想看陳偉殷擔任開幕先發的台灣球迷來說,心中或許還是會有些許遺憾。

 

跟中日運氣一樣差的還有歐力士,去年投出17勝的王牌金子千尋,在2月初因為右肘動了軟骨去除手術,需耗時約3個月才能完全康復,使得開幕先發人選就落在去年同樣也拿到2位數勝投的木佐貫洋、有大聯盟經歷的朴賛浩,以及新加入的寺原隼人3人之中,如果岡田彰布監督最後選擇朴賛浩投開幕戰,那勢必又會引起話題。順帶一提,歐力士屋漏偏逢連夜雨,繼金子之後,預定會進入輪值的另一名先發投手近藤一樹,也同樣因右肘不舒服而趕不上季初的比賽。

 

去年投手各項數據都表現最差的橫濱,傳出預定好的開幕先發清水直行,在之前的投球練習因左膝不舒服而提早休息,昨日經過診斷發現左膝附近的軟骨有損傷的情形,完全治療好至少要10天的時間。如果這位曾在羅德時期4度擔任開幕先發的右投真的趕不上開幕戰,教練團想到的候補人選是三浦大輔及大家友和這2位老將,不過開幕戰就是對上火力強大的巨人,橫濱想要先搶下開堂彩的希望恐怕挑戰性不小。

 

其他隊的狀況就好多了,目前幾乎確定或有極高可能會在開幕戰先發主投的有養樂多的石川雅規、阪神的久保康友、廣島的前田健太、火腿的達比俢有、西武的涌井秀章及羅德的成瀨善久,巨人、軟銀及樂天這3隊則是因為同時擁有2名以上的王牌投手(巨人的東野峻及內海哲也、軟銀的杉內俊哉及和田毅、樂天的岩隈久志及田中將大),彼此的良性競爭讓教練團還無法決定由誰接受這份榮耀,不過這也算是種甜蜜的負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