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2/23

由於素質整齊,完成度也高,使得今年新人的表現從春訓開始就一直是日本媒體追蹤的焦點,在這裡特別選出幾位今年值得注意的新人(註),供球迷們參考,並可把追蹤這些未來之星的動態,也一併列入今年的觀戰重點中。

 

齋藤佑樹(日本火腿)

 

在大學新人Big 3中(另2名為大石達也及澤村拓一),齋藤無疑是人氣最高的,但在投手陣容整齊的火腿,要想在1軍有穩定的出賽機會,勢必得面臨更多的挑戰。

 

不過齋藤目前在春訓的表現相對不錯,也大幅地增加了開幕1軍的機會,如果他日後能在1軍固定出賽,每次上場必定會創造出更多的話題性,尤其是碰上昔日甲子園老對手,更是值得球迷期待的戲碼。

 

澤村拓一(巨人)

 

雖然在選秀會上只被巨人單獨指名,但無損於外界對澤村的評價。

 

被球團內部評為滑球比松坂大輔好、速球球質比上原浩治重的澤村,練習賽初登場就投出149公里的快速球,2局無安打無失分的好表現,獲得了ACE級的評價,也讓原辰德監督考慮讓他在相隔49年之後,再度成為擔任開幕戰先發的新人投手,離球季開打還有將近1個月,是否會成真,到時就知分曉了。

 

大石達也(西武)

 

與齋藤同是早稻田大學畢業,大學時專職守護神,最快球速155公里,還曾創下連續38又2/3局無失分的大石,進入職棒後將轉為先發投手。他日前在練習賽中先發登場,投2局無安打無失分,雖然最快球速只有140公里,但包括新練的曲球在內的變化球,進壘角度都投得很精準,表現備受肯定。

 

但要擠進西武的先發輪值,現階段大石要克服的還是體力的問題,唯有這樣才可能在投球數動輒就會超過100球的職棒場上生存。

 

筒香嘉智(橫濱)

 

高中時期打出69轟的筒香,去年以不到20歲之姿,就在2軍以26轟及88分打點拿下全壘打及打點雙冠王,季末升上1軍,在3場比賽中也轟出1發全壘打,當時已經讓球迷對他隔年的攻擊火力有無限的想像,他也成為橫濱球迷的新寵,從新人簽名卡網拍價飆上4萬多日幣就可以看得出來。

 

今年筒香的火力有增無減,在春訓打擊練習時頻頻將球轟出大牆,還曾技壓老大哥村田修一,在橫濱本季戰績預期仍舊低迷當中,他的成長應該是橫濱球迷最關心的焦點了。

 

今村猛(廣島)

 

09年以隊史上高中畢業新人最高1000萬日幣年薪加入廣島的今村,去年8月曾短暫上過1軍,不過2場先發都只投2局被提前KO下場,隨即被下放2軍。

 

不過今年春訓,今村在與火腿及巨人的練習賽中兩度擔任先發,共投5局沒有失分,其中面對幾位強打者如中田翔、拉米瑞茲及坂本勇人等人,都能夠順利壓制,對於投球內容,教練表示「已經有一半的機會可以進入開季先發輪值了。」這位年僅19歲的小將,今年將證明自己的價值。

 

美馬學(樂天)

 

雖然身高只有168公分,但最快球速可以催到153公里的美馬,是去年廣州亞運日本代表隊的國手,從春訓開始,他就被樂天教練團列為今年的終結者候選人。

 

美馬在至今的練習賽都是以後援身分上場,在短局數的投球當中,最快球速來到147公里,也展現出不錯的壓制力,如果最終能在終結者爭奪戰中獲勝,那美馬將會比下火腿的武田久,成為全日職身高最矮的守護神。

 

除了以上幾位新人外,如廣島的福井優也、橫濱的須田幸太及巨人的大田泰示等人也都是今年值得追蹤的新人,當然,有些較少被提起的新人,也有可能因為球隊及自身的狀況,而有令球迷出乎意料的精采表現喔。

 

註:新人係指仍擁有日職新人王候選資格之球員,同時先後順序也並非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