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中職上半球季冠軍出爐的新聞攻佔各大報體育版版面的同時,在最後階段扮演關鍵角色的興農牛隊,卻悄悄地將陣中的救援投手郭勇志放到讓渡名單裡。


郭勇志,職棒12年加入興農牛隊,職棒17年曾以21個救援點拿下該年度的最優秀救援投手。雖然今年因為教頭徐生明的調度,而由終結者的角色轉換成為以中繼投手為主,出賽場次也因此變得較少,但在6月23日及24日的比賽中,成功地接替郭健瑜及林克謙,幫助球隊拿下重要的兩場勝利,用行動證明他還具備在職棒場上投球的能力,而且與其他後援投手比較,成績也相去不遠。那為何牛隊在上半球季冠軍出爐隔天、應該整備戰力衝刺下半球季冠軍之際,急著將這位昔日的救援王放進讓渡名單裡呢?


其實從徐總及劉志昇領隊在6月14日1天2敗遭淘汰,賽後發表「上半季結束後再來做通盤檢討」的言論,就可以預見今日情勢的發展,在先後「修理」過陣中主力打者跟先發投手之後,上半季奪冠失利最大因素的牛棚投手群自然也難逃「重整」的命運,只是不知道誰是那個倒楣鬼,放眼望去,後援投手中資歷最深但本季投球局數卻不多的郭勇志,自然就是「不符戰力,對球團貢獻度不高」的最佳人選。


距離讓渡期限到期還有幾天的時間,這劇場將會如何結束呢,筆者大膽提出三個結局供各位讀者參考:


第一個版本是,到期之後興農並沒有撤回讓渡申請,而其他三隊也都沒有意願,從此郭勇志這個名字在中華職棒消失,時間飛逝,下半球季的某一場比賽,興農後援投手接連崩盤,徐總回頭向「人力充足」的板凳區望去,卻遍尋不著那背號29號的昔日終結者,望著場上搖搖欲墜的投手,徐總逼不得已,只好將雷射肩火哥派上投手丘「救援」…。


第二個結局是,到期之後興農同樣未撤回讓渡申請,但自覺投手戰力不足的統一表達接收的意願,因此郭勇志轉隊到了獅隊,時光流逝,下半球季某一場獅牛大戰,九局下半牛隊兩出局攻佔滿壘,獅隊派上新成員郭勇志登板救援,他成功的以三振化解失分危機,同時向牛隊休息區大喊一聲「會怕就好」…。


第三種可能是,興農將郭勇志放到讓渡名單去純粹是虛晃一招,在到期前的幾個小時緊急將申請撤回,目的只是要嚇嚇隊中的牛棚投手群,甚至是全部的球員,只要你們不好好拚命拿到下半球季冠軍,不管資歷多深、以往成績多好,一樣會嘗到被fire的滋味,而歷劫歸來的郭勇志看著一旁的沃樂,心想為何是殺我這隻雞來儆你這隻猴呢…。


當然,不管這齣戲最後的結局會如何演變,在這個時期發生這種事情,對一支急欲證明自己有實力爭冠的隊伍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而對每天都活在「不知道明天會如何」的球員來說,士氣更是莫大的打擊,且讓我們睜亮眼睛看看「魔術師」接下來會變出什麼把戲,安撫並帶領狂牛部隊朝下半球季冠軍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