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日職明星賽球宴將於7月24日及25日,分別在太平洋聯盟的札幌巨蛋及中央聯盟的MAZDA Zoom-Zoom球場舉行。經過為期一個月的球迷及選手間的互相票選之後,再加上教練推薦,出場選手名單於7月6日正式公佈,其中目前暫居洋聯首位的軟體銀行共有八位球員獲選,是人數最多的一隊,而兩支主場球隊日本火腿及廣島鯉魚也各有七位球員入選。(日職明星賽選手名單請參考網址http://www.npb.or.jp/allstar/2009roster.html


今年的明星賽名單中出現了幾位因表現不凡而初次入選的新生代球員,其中投手部分包括去年拿下央聯新人王的巨人隊山口鐵也、開幕至今八連勝的中日隊川井雄太、暫居洋聯中繼王的軟銀隊攝津正、西武新生代投手岸孝之、歐力士的王牌投手金子千尋,以及獲得原辰德監督推薦的養樂多隊年輕投手佐藤由規;野手部分則有軟銀主力捕手田上秀則以及目前分佔洋聯打擊排行榜二、三名的軟銀長谷川勇也跟火腿系井嘉男兩位。


除了這些首次入選的年輕球員之外,有兩位年逾30歲的球員也是生涯第一次入選明星賽,他們就是樂天的投手有銘兼久及暫居洋聯打擊王的草野大輔,雖然台灣對兩位球員較不熟悉,但他們今年的表現卻都值得肯定。


相信有收看國內體育台日職轉播習慣的球迷們,對於2006年有銘那場188球的比賽應該印象深刻,但對他的了解或許也僅止於此。由於樂天近兩年先發投手戰力逐漸完整,因此他從去年開始轉任中繼,整季出賽66場為洋聯最多,本季到目前為止也出賽了25場比賽,平穩的表現為球隊守住了許多場的勝利,也替他贏得了首次入選明星賽的機會。


另一個被野村克也監督讚賞為「天才打者」的草野則是開始永遠不嫌晚的最好例子,他加入職棒時已經是29歲的高齡,剛開始的前幾年也沒有很亮眼的成績,但多年來的努力再加上本身打擊素質的配合之下,本季終於開花結果,目前仍以0.361暫居洋聯打擊排行榜首位,而球迷也以選票肯定他今年的表現,使他以球迷票選身分首次進入明星賽。


而在洋將方面,除了巨人的Alex Ramirez及廣島的Colby Lewis之外,本季8勝1敗的巨人隊投手Dicky Gonzalez、養樂多終結者林昌勇、央聯打點及全壘打雙冠王中日隊Tony Blanco,以及在中繼方面有精采表現的羅德Brian Sikorski跟軟銀Brian Falkenborg等五位選手,都是首次入選明星賽。


我國旅日年輕投手陳偉殷則是今年明星賽的最大遺珠之一,五月底因為肩膀不舒服,被降至二軍休息,直到七月初才再度上場,央聯防禦率王的寶座也因投球局數不足而暫時讓賢,但這仍無法抹滅他本季精采的表現,有傷在身以及帳面上勝敗成績不若隊友吉見及川井,應該就是他沒有獲得監督推薦的最大原因。雖然可以入選明星賽是對自己表現的另外一種肯定,但換個角度想,在傷剛好的情形下,如果能夠利用那幾天假期多休息,將有助於下半球季的調整,何況陳偉殷如果能夠繼續維持這兩年來的好表現,入選明星賽只是遲早的事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