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奧運希臘悲劇外一章~贏不了的比賽!

 


主要演員:

徐生明(我隊總教練)

曹錦輝(我隊救援投手)

陳金鋒(我隊第四棒)

莫拉里斯(古巴籍主審)

長島茂雄(越洋遙控戰事的日隊名譽監督)

松阪大輔(日隊先發投手)

高橋由伸(日隊第三棒)

信差:希臘籍現場播報人員

Chorus A:在看台上敲鑼打鼓,載歌載舞的台灣千人加油團

Chorus B (off stage,在電視機前收看越洋轉播的台灣球迷)


場景:「奧林匹克棒球中心」副球場


徐生明(緊繃著臉在休息室前召集所有球員精神講話):


八局上打完零比零,但日本有三支安打,咱還沒上壘,大家要加油!


王建民投得很好,但球數已超過一百,洋基防護員在跟我使眼色,要我遵守協定,等一下我要讓小曹上去,這一局咱若得分,建民就是勝投候選人,咱也會晉級四強,包括總統在內全台灣所有球迷都在期待此刻,大家不能漏氣!


咱雖老遭日本修理,但球是圓的,打了才知道,大家怕成那個德性成何體統?


松阪狀況不錯,變化球很犀利,根本打不到,但我也跟你們講過很多遍,打不到就放過,不要亂揮,你們都不聽,耳朵聾了是不是?抓他的直球,他已經投七局,尾勁愈來愈弱,選球仔細點,一定有機會!


待會兒輪到陳金鋒,他是唯一把球打到外野的人,松阪會有壓力,若是內角近身球來,不要躲,讓他打,只要金鋒能拗到觸身球,我就有辦法贏這場比賽,大家要相信我的鬼頭鬼腦,聽到沒?


好,圍個圈,加個油!


Chorus A(戰斧歌聲悠悠揚起,鑼鼓鏗咚響徹雲霄):


陳金鋒,加油!


陳金鋒,全壘打!陳金鋒,全壘打!


松阪大輔(步下投手丘對著本壘板比手劃腳,嘴巴嚷個不停):


喂,老兄,行個好,給我站後面一點!靠本壘板那麼近,我怎麼投?不怕我K你嗎?你退是不退?


陳金鋒(往前走幾步,揮舞球棒做出趕人狀,要松阪滾回投手丘):


你投是不投?囉嗦個什麼勁!今天全隊只有我沒被三振,你怕了?有種你就丟內角球,我照樣把你拉到反方向,要站後面一點的是高橋,不是我!


莫拉里斯(氣急敗壞把兩個人隔開,動作誇張到好像要把他倆都逐出場):


想打架啊?要打等比賽完再打!金銀牌都沒老子的份,俺只想趕快下班回去泡澡,你們不要浪費本山人的時間!


松阪大輔(嘟嘟囔囔走回投手丘,蹲下身子做做伸展操後又站起來對著本壘板大吼,並順勢把球投出):


城島桑,你蹲裡面一點,我要教訓他!


糟了,球怎沒往我要的地方跑?


Chorus A(歇斯底里地手舞足蹈,集體猛叫個不停):


陳金鋒擊出右外野高飛球,又高又遠!


金鋒太棒了!他賣力跑,通過一壘後繼續往二壘衝,這是咱第一支安打!


高橋一直退,拚命向後退,哇!出去了!右線審高舉右手畫圈圈,這是一支陽春彈!


長島用衛星電話指揮投手教練叫暫停,他上來沈著臉拍拍松阪屁股,並示意牛棚後援趕快出來,日本要換投了!


「不要換!不要換!不要換!不要換!」


台灣打破僵局一比零領先!


隊友都衝出來,把金鋒團團圍住,有人敲他頭,有人遞水給他,還有人把他高高抬起拋向空中,慶祝勝利來臨!


謝佳賢和張泰山眼看贏定了,也無心戀戰,隨便揮幾下就被請下場。


曹錦輝出來了,準備迎接勝利!


長島茂雄(透過視訊會議為球員打氣,講到後來竟不知不覺老淚縱橫起來):


只剩三個出局數可反攻,大家要加把勁,把打死不退奮戰到底的武士道精神拿出來,贏得最後勝利!


全世界都知道雅典奧運是長島茂雄最後一戰,你們可以輸,但長島不能敗,因為長島等同日本,大和魂不能垮在長島手裡!聽到沒?


對咱有利的是,徐桑派曹救援,這小子肩膀有傷,但他剛上來體力好,直球不好打,抓變化球,萬一前兩棒沒上壘,我會交代巨人軍的高橋仔細選球,讓四番的城島強攻。


因為情報顯示,台灣投手常在兩出局後鬆懈心防被打紅不讓,城島是日本製大砲,絕對靠得住。


台灣的棒球是日本教的,咱不允許欺師滅祖的暴行在此發生!日本派職棒菁英來雅典,就要全勝而歸!只落後一分,沒啥大不了,台灣人的韌性不夠,咱一定會逆轉,大家要相信長島。


好,圍個圈,加個油!


Chorus A(戰斧歌悠悠揚起,鑼鼓聲響徹雲霄):


小曹加油!再收拾三個人,咱就進四強。


「三振他三振他!三振他三振他!」


曹錦輝(連續料理掉兩名打者,興奮之餘還兩度走下投手丘,向著捕手連拉兩次弓,並仰首長嘯):


再一個,這些阿本仔就要回去給長島打屁股!哈!有夠爽!


高橋由伸(上打擊區前被長島用手機叫回去,聽訓時神色凝重地不斷點頭,再踏進打擊區時,先瞪了曹一眼,又鬼叫一聲):


來吧!大聯盟的臭屁蛋,有種就來一場男子漢大對決!


曹錦輝(對高橋擺擺手,示意他讓路):


喂,你站外面一點行不行?別擋住本壘板,那是我吃飯的地方!你不閃就休怪球不長眼!


Chorus A(戰鼓轟隆聲中,夾雜著眾人一陣陣驚呼):


小曹K到高橋!


沒關係,已兩出局,安啦!


我說得沒錯吧,城島的高飛球,距離不夠遠,必死無疑!


但右外野手彭政閔跑到一半突然跌倒了!


完了,球滾到全壘打牆邊,高橋已連趕三個壘包,現在分數扯平了!


「恰恰」起身追球的動作好慢,似乎沒力了!


他太累了,從球季開打ㄍ一ㄥ到現在都沒休息,接了一海票廠商通告,連無聊的明星賽都瘋了一整天,不累壞才怪!


城島也衝回來,黃忠義接到陳致遠回傳球再傳給葉君璋時,城島正好滑進去,主審兩手一攤竟判SAFE!


怎會這樣?明明球比人早到!抗議!裁判不公!


徐生明已脫掉上衣衝出來!


咦!球場怎麼突然冒出這麼多人?


哇!停電了!啊!有槍聲!


信差(以彆腳英語氈巍巍透過廣播宣佈):


大會報告,緊急事件!球場被凱達組織恐怖份子佔領了!夜間照明設備的供電系統遭破壞,主審被槍殺,兩隊球員均遭挾持,比賽已無法進行,賓拉登要求跟長島茂雄對話,他們對日本的伊拉克政策不滿,他們知道長島可代表日本,請大家冷靜,我們已通知安全單位,鎮暴部隊會趕來解救大家………


Chorus B (off stage,收看越洋轉播的台灣球迷個個群情激憤):


城島那一分算不算?


管它的,九局下我們還有機會反攻!


比賽已不打了,但照理說是我們贏,因為前八局打完,我們還領先!


有點人性好不好?現在誰還在乎這個,國家隊的安危比較重要!


聽說阿扁很幹,要在總統府開記者會,向國際社會宣示台灣反恐決心,甚至不排除「出兵伊拉克」,協助美國政府維護巴格達的重建秩序!


真的假的?


本文原載於TaiwanNews 2004.8.26~9.8第148期(李祖杰/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