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銀行王牌投手杉內俊哉在10日與球團的第一次薪資交涉中,對球團所提出調薪5千萬日圓的條件表示無法接受,因此暫時對新年度的合約採取保留的態度。

 

杉內今年拿下了全隊同時也是全日職次多的16勝,三振次數也僅次於日本火腿的達比俢有,對軟銀睽違7年後再度拿下洋聯優勝貢獻很大,但在10日由代理人代為與球團交涉的過程中,球團只提出了調薪5千萬日圓,也就是年薪總額3億5千萬日圓的新合約,而且在交涉過程中球團還將談話內容錄音,這些狀況都讓杉內對球團的處理方式產生不滿,也是杉內對新合約採保留態度的主因。

 

另一方面,今年拿下17勝,成為洋聯勝投王,同時在季後也獲選了最佳9人及年度MVP的另一位王牌投手和田毅,往年一向很乾脆的他,在11日的交涉中,竟也花了2個多小時,最終雖拒絕複數年合約,但也接受球團開出的調薪1億2千萬日圓,新年度薪資來到3億3千萬日圓的條件。

 

事實上軟銀球團在11月21日,要開始進行與球員的新年度薪資交涉前,就已經明言今年評估薪資的方法跟往年相比會有大幅度的改變,也就是以今年的帳面成績為最重要的參考基準,基本年薪將大幅減少,不足的部分則由其他績效獎金來填補,也或許就是因為這套標準,才會產生拿下多個獎項的和田,雖然只比杉內多出1勝,但加薪幅度卻遠大於杉內。

 

早在球團公佈新薪資查定方法時,就已經力表不滿,表示就算沒有FA資格的球員也必須要有相同待遇的杉內,對於和田只多他1勝,加薪差距卻多達7千萬日圓的結果自然無法接受,尤其是在聽聞球團高層與和田交涉過程中,曾承諾在評價球員的薪資上並不單只是依照帳面成績後,更加深了他對於球團處理方式的不信任感。因此首次交涉全權交由代理人,而自己只出席幾分鐘的杉內,決定在25日的再度交涉中全程出席,親自確認球團高層對於新制薪資查定的說法。

 

事實上,杉內自從加入職棒以來,一直是球隊的主力先發投手,尤其是近幾年來,軟銀引以為傲的先發4本柱逐漸瓦解,但他仍然每年都繳出令球迷滿意的成績,連續4年勝投都在10勝以上,三振次數也都在200次左右,如果說是他一人撐起過去幾年軟銀的戰績也不為過,如此功勞卻換來球團的這種對待,憤怒及無法接受是可以感同身受的。

 

「即使薪資金額沒有達到我的底限,我也可以退讓,但如果球團在禮貌方面仍然不改進的話,那我還是不會簽的,希望能在下次的交涉就把這件事情解決。」杉內在13日發表了他的想法。

 

杉內已經表態,現在就看球團高層在25日會用怎樣的態度來交涉,但即使這件事情最後順利解決,也難保杉內心裡不會有疙瘩存在,更何況後面還有另一位被大幅減薪60%的老將柴原洋也還在等著談判。在軟銀砸大錢簽下FA球員的同時,對於這些為過去輝煌戰績賣命的老臣們,也應該要有相同的關愛才是正確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