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的選秀會上被4支球團同時以第1順位指名的「手帕王子」齋藤佑樹,6日與擁有交涉權的日本火腿球團高層在東京進行初次面談,最後雙方確定了簽約金1億日圓、年薪1500萬日圓,外加激勵獎金5000萬日圓的暫時契約。

 

另外,會中也正式決定了齋藤進職棒後的背號為「18」號,「很高興能獲得球團的最高評價,因為在其他球隊中18號也代表著王牌投手,所以希望能交出讓大家認可的表現。」齋藤在會後這樣表示。

 

火腿給了齋藤頂級的評價及薪資,除了他本身的條件,能夠成為火腿明年重返季後賽的即戰力之外,他帶給火腿球團的其他周邊效益,或許也不會少於在球場上對火腿的貢獻。

 

就先拿18號來說,火腿給齋藤這個背號,無非是對他的肯定與期許,但刻意選與目前是樂天新一代王牌,同時也是06年夏季甲子園冠軍賽時與齋藤同場對決的田中將大同背號,當然有更深一層的意思,在相隔4年多後,18號對18號的同場對決,想必又是一帖票房靈藥。

 

對於樂天新監督星野仙一在選秀會後發表「1年不如來2次齋藤跟田中的對決,至於地點就選在我們的宮城球場好了。」這番先發制人的言論,火腿監督梨田昌孝日前也提出反擊,「如果在札幌巨蛋的話,觀眾人數會是宮城球場的2倍,而且田中又是在北海道這裡讀高中的。」在火腿還沒跟齋藤展開交涉前,2隊教頭間就已聞到火藥味了,如今連這2位昔日對手的背號都刻意弄成一樣,看起來這話題勢必會繼續延燒到明年球季,2人同場對決成真那時了。不過看起來,在話題炒作及周邊效益上,火腿應該還是佔了較多的便宜。

 

在交涉後的記者會上也看得出來火腿的刻意操作,雖然6日的記者會只有2家北海道當地的電視台現場轉播,但9日即將在札幌巨蛋舉辦的個人正式簽約入團儀式,除了會經由包含NHK在內,多達6家以上的電視台,向全日本現場轉播齋藤首次穿上火腿球衣的影像外,同時也開放球迷免費進場觀禮,單獨1人舉辦入團儀式及全日本放送,都是繼03年新庄剛志返日以來,再度有人受到如此高規格的待遇,而且是火腿新人中首例,可見得聞名全國的手帕王子人氣及受注目程度之高。

 

陣中球員人氣高,所屬球隊自然可以獲得較多的效益,9日隨著簽約儀式的進行,在球場內也將開始「小佑商品」的販賣,第1波限量商品是印有在選秀會上抽中齋藤交涉權時,發出吶喊的藤井純一球團老闆當時所擺出的勝利姿勢─「GOD HAND」T恤及毛巾。順帶一提,在07年高中生選秀會時,他也在4球團當中抽到中田翔,神之手果然是當之無愧。而其他的「小佑商品」也將在正式簽約後陸續推出,看起來齋藤的周邊效益才要剛剛發酵,他不僅是火腿在球場內的即戰力,同時也是在球場外的搖錢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