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武隊在28日正式對外發表了下個球季的球隊標語:「No Limit!2011執著於勝利」。今年西武在球季後半段一度點亮聯盟優勝的魔術數字,但在球季快結束前卻突然失速,最終以沒有勝差但勝率稍低的結果落居第2位,隨後也在季後賽第1輪被羅德以直落2淘汰出局,對於這種虎頭蛇尾的結果,「今年球季讓我們知道即使只是1場平凡的勝利也十分重要,明年將會堅持地拿下每1場的勝利。」渡邊久信監督做出明年將要復仇的宣示。

 

但在明年球季還沒來臨之前,西武球團高層必須要先解開的是與隊中王牌投手涌井秀章間的「薪情」問題。

 

27日,西武高層與涌井在西武巨蛋球場進行了第2次的新年度合約交涉,涌井對於球團方面提出的維持與今年相同的2億日圓年薪加激勵獎金的條件,再度採取保留的態度,這也表示兩方間的「錢鬥」將拖到明年才有可能有個明確的結果。

 

「我並不要求年薪要有大幅度的成長,但是這種程度的條件,與其他隊的數字比起來確實遜色不少。」涌井在2度交涉沒有結果之後的記者會上表達出自己的感想,「如果這樣的話,舉例來說,那以後大石(達也)表現好的話,搞不好也會看到不調薪的情況。」

 

球團高層是以球季後段的8、9兩個月涌井只拿到3勝,是球隊無法拿到聯盟季賽優勝的主要原因之一為理由,來提出只維持與今年相同年薪的條件。

 

不過涌井是近幾年來西武隊的指標性先發投手,而從今年球季防禦率3.67、154次奪三振、14勝、0.636的勝率及196又1/3的投球局數,均在洋聯投手榜上前10名的穩定表現來看,只維持與去年相同的年薪,當然無法接受。

 

而且涌井連續5年的勝場數都在10場以上,這種表現只有同一年進職棒的火腿隊王牌達比修有能夠與之匹敵,近5年來涌井的成績總合是69勝43敗、防禦率3.13,達比修有則是70勝28敗、防禦率2.20,涌井還曾拿過2次勝投王,達比修有則沒有拿過,本季涌井的14場勝投也比達比修有多出2場,但達比修有今年的年薪早已來到3億3千萬日圓,涌井的新年度2億日圓年薪與其相比確實有著非常大的差距。

 

再與洋聯其他球隊的幾位王牌比起來,樂天岩隈久志、軟銀和田毅及杉內俊哉等人年薪已來到3億日圓之上,連晚2年進職棒的田中將大年薪也已經追上他,歐力士的金子千尋跟火腿的武田勝等人的年薪也漸漸地追趕上來,對於身為西武王牌的他,心中當然不是滋味。

 

西武提出明年度球團的新加油標語,但首要目標還是得先搞定陣中王牌投手的薪情及心情問題,要不然也只是沒有實質內容的空包彈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