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4年前的6月,筆者造訪日本時,正值世界杯足球賽舉辦期間,當年不管是在電視、報紙及雜誌等媒體,或是在街道兩旁、餐廳及百貨公司等公共場所,舉目所見全部都是替日本隊加油的海報及標語。幾天下來,完全不懂日文的同行伙伴,竟能字正腔圓地用日文說出「日本代表」4個字。日本民眾對於世足的關注,就連最受歡迎的職棒,也只能先淪落到暫時被晾在一旁的命運。

 

今年,世足風潮又一次席捲了再度踢進會內賽的日本國內,而不只一般民眾,就連日職的球星們也陷入了這一波瘋世足的熱潮中。

 

廣島年輕王牌前田健太就是其中之一。「背負著國旗,在場上堅決地秉持自己的信念,真是太了不起了。」在看完日本對喀麥隆的比賽後,前田深深地被年長他2歲的本田圭佑所感動。「我也想在3年後的WBC賽場上,背負著國旗奮戰,在那之前我會朝這目標持續努力。」

 

事實上,前田今年的表現已經證明了他有足夠成為日本代表隊一員的實力,先發的14場比賽中,就有12場優質先發,而且這12場的失分都在2分以下。前田目前的防禦率是全日職最低的1.46,另外9勝2敗,加上94次奪三振的成績,讓他暫居央聯防禦率、勝投及奪三振的三冠王,如果他能繼續維持這種狀況,有很大的機會能達成單季20勝的紀錄。

 

前田優異的表現同時也獲得了球迷的回應,在日職剛發表的明星賽球迷票選中間結果中,他以20多萬票穩居投手第一名,領先第二名的東野峻多達12萬票,這在巨人人氣獨強的央聯實屬不易。

 

在19日拿下本季第9勝的賽後訪問中,前田向全場球迷說到「晚上會在家替日本隊加油。」只可惜他的勝運並沒有傳到遙遠的南非,日本當晚以一球之差輸給了荷蘭。

 

平常不太關心足球的樂天投手田中將大,在19日日本對荷蘭的比賽中,看到同姓的「田中鬪莉王」在場上衝鋒陷陣的表現後,對世足的關心也逐漸增加。對於只要在24日對上丹麥踢成平手便可晉級16強,而有可能整場採取守勢的日本隊,田中提出了這番建議:「把目標訂在踢和是很危險的,跟投球一樣,如果只求防守的話是會被抓住弱點反擊的,還是得要努力進攻才行。」田中是22日對上西武的預定先發,這場比賽台灣將會轉播,球迷們可以看看他要如何實踐自己提出的攻擊式投球。

 

不過在日本國內這股瘋世足的熱潮之下,也有球員仍然無動於衷,西武投手涌井秀章就對世足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有在廣告轉台的時候會稍微看一下,如果要看完整場的話,需要很久的時間。」可是棒球賽一場要打3小時,足球上下半場合起來卻也才90分鐘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