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載於新新聞周刊 1079期 2007/11/7(杜堽/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大聯盟的總教練來來去去,本來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新聞,但「前」洋基總教練托瑞的離開,對台灣球迷的感受可就完全不同,畢竟大家跟著王建民征戰大聯盟將近三年,對建仔的隊友及教練如數家珍,跟著愛屋及烏,尤其建仔又特別受到托瑞的疼愛,自然對於托瑞難堪的離去亦感到些許不捨。

但托瑞畢竟不是省油的燈,在大聯盟縱橫數十年的資歷,當然也會是各隊爭相邀請的對象。他離開東岸後才沒多久,道奇隊就提出邀請,而原本的現任教頭利托又很「適當」地在這敏感時刻自動請辭,因此托瑞就順理成章風光地入主這支西岸歷史悠久的傳統強隊,且一併帶走他的兩名教練團成員,包括意外在洋基教頭爭奪戰落榜的首席教練馬丁利。

拜建仔之賜,托瑞在台灣的名氣並不遜於建仔,因此球迷未來自然會把部份目光投向道奇,但托瑞什麼隊不挑,偏偏挑上擁有三位台灣球員的道奇隊,這下他又跟咱們台灣的緣分結的更深了!以他對建仔的好感來看,未來他跟這三位球員之間的互動,想必更令球迷好奇及期待。因為建仔的優秀表現,他是否會比較願意重用同樣是來自台灣的曹錦輝和郭泓志呢?還有今年在大聯盟主辦的「未來之星」明星賽拿到MVP的胡金龍,是否有可能在明年開幕爭取到先發游擊手的位置呢?

另外還有個媒體炒作的熱門話題,就是究竟A-Rod會獎落誰家?雖然競爭者眾,但在托瑞的落腳處確定之後,加上道奇三壘手的缺遲遲未能補上,A-Rod是否會跟隨托瑞的腳步來到道奇,可能性似乎也愈來愈大。由於A-Rod在MLB的高知名度,在台灣的人氣也是居高不下,如果金龍站穩先發位置、A-Rod也順利進入道奇的假設都能成真,本來就頗受台灣球迷青睞的道奇隊,必定會受到更多的矚目。

但這下球迷們可就有的忙了,不論是翹課、翹班,還是在辦公室上網偷看,以前只要陪著建仔投一休四就好,但現在有了胡金龍的天天出賽,可能道奇的球賽一場都不能放過,更別提如果是小小郭先發的比賽,還有隨時可能上來滅火的曹錦輝,道奇隊未來受歡迎的程度,甚至有可能和在洋基的王建民平起平坐!而且已看慣美聯比賽的球迷們,更可以好好地接觸國聯球隊。因此明年起,洋基和道奇這兩支傳統球隊很可能會成為球迷們注目的「雙焦點」。

有趣的是,如純以建仔和金龍來看,一個在美聯,一個在國聯,一個在東岸,一個在西岸,一位是投手,一位是野手,還有托瑞與台灣球員的關係,都會是大家關注的多重「雙」焦點。雖然以上都是在許多假設下所得出的結論,未來的動向任誰也說不準,但若真的發生,對台灣球迷來說,就有好戲可看囉!

2007.12.8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