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新新聞周刊 1084期 2007/12/12(陳金鈴/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亞錦賽落幕了。對於賽事結果,眾多台灣球迷深感惋惜,並出現質疑教練調度與球員表現的聲音,另一方面,對所有到場為中華隊加油的球迷來說,洲際球場同樣也成為大家檢討的對象。

雖然先前已得知洲際球場的外野看台工程暫緩興建,但沒想到親身到達後,這座球場看起來還真像一座工地。眼前盡是水泥牆、水泥地,一樓售票處與餐飲部前的環廊地上佈滿了水泥沙,人多雜踏,灰塵順勢揚起,原本為人詬病的台灣空氣品質又大大降低了許多。樹木、草皮、水池等人工造景也明顯尚未完工,稀疏的枝條、乾褐的草地、渾濁的池水,都教人不忍悴賭。

除了視覺上的打擊外,讓台灣引以為傲的觀光資源—美食小吃,在洲際球場同樣無法發揮它的魅力。主辦單位或許為了表現台灣的小吃特色,特地招商了許多攤販,卻沒有做任何規劃,部分攤位零落在球場外圍,粗糙的手寫海報貼在牆上,油鍋就立在一旁,販賣的食物和食材就擺在長條會議桌上,不免讓人懷疑它們是否已經混雜了地上的水泥灰?

雖然主辦單位也提供一個室內的空間讓幾個攤位進駐,但是該間約莫二三十坪大的店面,卻擠了六家攤販,不同食物的氣味全部混搭在一起,不只味道詭異,連溫度也比室外高上個兩三度,一走進場內待不了一分鐘就想離開了。看著那些辛苦叫賣卻吸引不了什麼人氣的攤販店員,心中有些不忍,我想問題絕對不是出在販售的食物美味與否,而是主辦單位並未盡到事先妥善規劃的責任。

現場售票流程亦有相當大的瑕疵。筆者為了欣賞日韓之戰,特地臨時至現場購票,四個售票口有三個窗口上寫著「Korea」,只有一個寫著「Japan」,這不禁讓人懷疑主辦單位是否如此不具「球迷專業」?日本加油區剩餘的票數遠少於韓國的票數,代表想要購買日本加油區座位的球迷人氣遠高於韓國隊,這不是韓國隊售票口開的多,韓國加油區的座位就會賣的比較多這麼單純而已。於是就出現了寫著「Japan」的窗口大排長龍,三個寫著「Korea」的窗口只有短短幾十人的隊伍。經過那些不知道已經排隊多久的日本球迷,看到他們望著寫著「Japan」的單一窗口一副不耐煩又帶著狐疑的表情,我又暗地裡感到不好意思起來。
另外還有二樓觀眾席走道設置不當、一樓廁所不敷使用等諸多問題,礙於篇幅無法細述…。主辦單位與台中市政府均宣稱洲際杯球場是座做符合國際水準的球場,或許對球員來說,比賽使用到的場地具有高度品質,但除了內野紅土與外野草皮範圍以外,洲際球場實在還有許多亟需改進的地方。球迷不是教練,無法干預場上的球員調度,但身為花錢買票進場的球迷,也是守法納稅的公民,筆者要大力呼籲主辦單位必須更重視這些比賽以外問題,不要讓台灣輸了球賽,也輸掉了國際球迷對台灣主辦比賽的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