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7/10(陳建欽/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拒絕旅外 孝子李至誠留台唸大學

〔2006.05.19 陳建欽/綜合報導〕台中高農王牌投手李至誠,確定在今年畢業後,進入中國醫藥大學就讀。李至誠在今年二月的全國青棒菁英大賽中,率領台中高農拿下季軍,並飆出一四九公里的個人最快球速,引起美日球團的競逐。但他說:「有錢(簽約金)可以買自己的房子是很好,但是讓媽媽一個人住,我不放心。而且媽媽也希望我唸完大學再打職棒。」出身單親家庭的李至誠,由母親辛苦扶養長大,母子感情極為親密。選擇就讀非棒球名校的中國醫藥大學,也是因為離家較近。李至誠的孝順,也讓他成為近年來旅外風潮中的異數。


第一次看到李至誠,他那乾淨而帶點稚氣的臉龐上,有種特殊的、沉靜的氣質,不像同齡的球員那般調皮搗蛋、桀敖不馴或一臉傻氣。我認為是家境特別且孝順的孩子才會如此。不過,那時只想著年底的大專棒球聯賽,有他這個等級的投手,打進乙組二級的前三名應該不是問題,絕對創下校史紀錄。那陣子也常想著自己是交了什麼好運,能有這樣的好手來加入球隊。後來,我才知道李至誠為什麼要來唸我們學校。 

那天,在餐廳買便當時,遇見剛畢業的林東皓和才來向學校報到的李至誠一起吃飯。我想,專攻運動防護的林東皓,應該是去台中高農實習時跟李至誠熟識的。但上前去打招呼時,李至誠紅著臉的尬尷笑容,卻讓我明白,他們的關係不尋常。 

林東皓算是半出櫃的同性戀,校內知道的人也不少。我不是老古板,但對於這種事多少還是感到不自在。所以林東皓在為球員做防護按摩的時候,我總是會多盯著點,以防出個什麼亂子。但看起來,他和李至誠應該早就是一對。不然,李至誠要離家近,也可以去讀隔壁的台灣體院。會來唸我們學校,應該純粹只是為了林東皓。 

還好,林東皓已經準備去舊金山大學進修,暫時還留在學校幫忙而已。只是,除了球場內,球場外的李至誠,我也得多注意一下才行。
 

李至誠精彩完投 中華培訓隊隊擊敗美國取得哈連盃首勝

〔2006.07.22 陳建欽/綜合報導〕首次入選中華成棒培訓隊的李至誠,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對美國之戰完投九局,飆出十一次三振及五安打、三保送的精彩內容,僅在五局上因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失掉一分。中華隊在二局下及七局下各攻下兩分,終場就以四比一擊敗美國,取得荷蘭哈連盃的首勝。



大專乙二級的球隊有個成棒培訓隊國手,這情況還真不多見。但也因為這個超級體保生,我們得直接打乙一級的比賽。結果證明,棒球不是一個人強就好的運動。我們的打擊和其他投手都與李至誠的實力有著極大落差,導致他每場先發都得完投,沒先發的比賽還要幫忙打投手指定代打。最終,我們只有打進複賽而已,但也足夠寫下校史紀錄了。 

向世界出發 李至誠加盟舊金山巨人隊

〔2007.06.09 陳建欽/台北報導〕曾為了陪伴母親而拒絕旅外的李至誠,今天正式宣佈加盟舊金山巨人隊,簽約金約廿萬到廿五萬美金之間。在加盟記者會上,李至誠提到四個月前因車禍意外過逝的母親,仍紅了眼框。他說:「我想趁著年輕,去外面闖闖,挑戰自己的極限。我相信天上的媽媽會給我祝福的。」



在李至誠決定要去舊金山打球時,我問他是不是因為林東皓也在舊金山的關係?他沉默地點了頭。我本想訓他一頓,因為巨人隊給的條件並沒有很好,西雅圖水手隊和辛辛那堤紅人隊開出來的條件都比巨人隊優渥,但他卻因為林東皓而選擇巨人隊,就如同他當初選擇了我們學校一樣。 

即然他已經做了決定,我也只能用鼓勵的語氣跟他說:「球場內的和球場外的,你要分清楚。美國那邊的要求一定比我們這邊嚴格,要是遇到什麼困難或需要什麼幫助,學校和我這邊都會盡力幫你的。」他聽了,也是只是沉點地點點頭。 

李至誠肩膀受傷 球季提前結束

〔2008.05.25 陳建欽/綜合報導〕旅美投手李至誠,上周在比賽中感到右肩不適,經核磁共振檢查後發現關節唇撕裂的情況,需動手術治療。術後,預計需八到十個月的復建期,也等於宣告了今年球季提前結束。效力於舊金山巨人隊的李至誠,今年僅在短期1A的薩勒姆凱澤火山隊出賽五場,戰績一勝一敗,十七又三分之一局的投球中,三振十三人,保送九人,被擊出十五支安打,自責分率四點二一。



一看到這則新聞,我就抽空撥了通越洋電話給李至誠。電話那頭的他,只是平靜地跟我說,球團下週安排手術,由著名的醫生主刀。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後續的復健比較麻煩而已,要我不用擔心。 

掛上電話後,我不安地再打了通越洋電話給林東皓。但他卻不知道李至誠受傷要開刀的事,說是最近忙,會找時間過去看看。我忍不住叮嚀了他幾句出門在外要彼此照應之類的話語,他也只是草草地回應。也許,美國的課業比較繁重吧。 

旅美投手李至誠驚傳自殺 目前送醫急救中

〔2008.06.30 陳建欽/快訊〕旅美投手李至誠傳出在舊金山住處跳樓自殺,目前仍在醫院急救中,情況並不樂觀。



林東皓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是晚上,我才剛踏進家門。 

「教練,我是東皓,李至誠自殺了,現在正在急救。」 

「啊?怎麼會這樣?肩膀手術不是很順利嗎?怎麼會這樣?」 

「……我跟他提分手了。」 

「什麼?你跟他……」 

「教練,你可不可以過來一趟,他現在狀況很不樂觀。」 

我連忙打電話通知學校的體育室主任,並找出護照,帶著簡單幾件換洗衣物趕往機場。 

旅外球員李至誠在美跳樓身亡

〔2008.07.01 陳建欽/綜合報導〕旅美球員李至誠,疑因赴美發展不順而引發憂鬱,昨日在舊金山住處跳樓自殺,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李至誠的大學教練已啟程赴美,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以上內容出自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