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8/20(陳意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一年一度的夏日甲子園大賽正熱烈地進行著,熱血的高中男兒們在場上揮舞著青春的汗水,從地區預賽一路打進甲子園棒球場,他們象徵的就是青春與熱血,單敗淘汰的賽制讓他們沒有輸球的空間,失敗了只好明年再來,吞下敗戰的球員們,流著淚水挖著甲子園的泥土,手裡那把?雜著汗與淚的泥土,將是他們這一生中最值得驕傲的紀念。

也許球迷對今年甲子園的球星還不太熟悉,但對於兩年前那場跨日延長的爭冠熱血戰役,一定很難從記憶中抹去。

當年早稻田實與駒大苫小牧的總決賽打得昏天暗地,一路鏖戰至第15局,雙方始終呈現1:1平手的局面,大會只好將比賽移至隔日再戰。第二天以齋藤佑樹掛帥的早稻田實,終以4:3險勝由田中將大所率領的駒大苫小牧,也粉碎了駒大苫小牧欲完成三連霸的願望。兩邊的王牌投手齋藤佑樹與田中將大,在這場比賽中徹底燃燒生命的表現,至今依舊令人印象深刻,這場隔日再試合的比賽,堪稱甲子園的經典戰役之一。

而兩位爆紅的先發王牌投手,齋藤隨後選擇繼續升學,目前就讀於早稻田大學,田中則風光地加入職棒隊,朝著東北樂天金鷹隊Ace的路途邁進。

兩年前在甲子園挑戰三連霸失敗的田中將大,這次與日本代表隊一同來到了北京五棵松棒球場,志在奪下日本棒球隊在奧運的第一面金牌。如果說甲子園是為了夢想而戰,那麼前進紫禁城的這一役,不僅僅是為了個人榮譽,更是為了更高層級的夢想、為了國家尊嚴而奮鬥。

一樣的八月,一樣炎熱的夏天,不一樣的國家,不一樣的城市,但是卻有著相同熱血的人,在相同的紅土綠草上競技。甲子園的青年們,懷抱著家鄉的期望與自身的理想,來到這夢的殿堂,場邊熱鬧的應援團也是甲子園比賽的特色之一。而身在北京的日本代表隊選手們,也背負著國內人民的期望來到這裡,許多特地從日本飛到北京的加油團成員,也在場邊為他們加油打氣。八月的棒球場,無論在哪裡都很熱鬧。

日本棒球隊在奧運的最佳成績,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銀牌,在下一屆奧運確定沒有棒球,以及棒球何時重返奧運猶未可知的情況下,他們必定會盡全力來達成奪金的夢想。在日本代表隊陣中,不僅有兩年前帶著遺憾離開甲子園的田中將大,其他隊友如國人熟知的達比修有及涌井秀章等,也曾經進軍甲子園,但都未能抱得冠軍歸。

奧運棒球賽即將邁入最高潮,雖然日本預賽一路走來並不順遂,輸給南韓一役的投手調度,更讓星野監督備受質疑,但無論如何,日本已經打進四強,最後兩場決賽才是關鍵,2006年經典賽日本也是從淘汰邊緣起死回生,最後一鼓作氣拿下冠軍,到底這次星野日本能不能一圓冠軍夢,還是再次帶著遺憾離開?這個夏天,全世界的棒球迷都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