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中國時報 浮世繪 2007/1/26(杜堽/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於距離刊出日期已超過一年以上,有時效性的問題,這點還請讀者見諒。
波士頓紅襪隊花了包含入札金5111萬美金在內的一億天價,成功延攬日本的「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入隊,成為整個MLB注目的焦點,一方面紅襪在松坂爭奪戰硬是比下洋基,再度炒熱雙方的恩怨情仇,另一方面松坂以破紀錄的入札金風光前進MLB,所有老美都在等著瞧松坂到底有多少斤兩,到底值不值這個價碼?

結果,松坂連第一球都還沒投出,就已經開始替新老闆賺錢了。除了接拍廣告,在日本更是一下子就激增了許多紅襪迷,相關商品銷售額直線上升,只要掛有「MATSUSAKA」字樣的商品,全部被球迷一掃而空,這個門當戶對的美日聯姻,讓日本媒體簡直High翻天,立刻把紅襪與洋基大戰的戲碼,昇華成松坂VS松井的對決,還有同樣在美聯的水手隊,松坂VS一朗也是不能錯過的好戲,但別忘了還有同時加入洋基的井川慶和魔鬼魚的岩村明憲,幾位日本一流的投打巨星今年齊聚美聯東區,怎不令日本球迷興奮?

可以預期的是,去年初勇奪經典賽冠軍已在日本掀起一波棒球熱,今年由於松坂等多位好手加入MLB,這股熱潮更將推向最高點!

而我們台灣的球迷當然也不願缺席,王建民與松坂的亞洲一哥對決,早被台灣媒體炒翻天,國人莫不期待由建仔領軍的洋基能好好地修理松坂,除了希望比下松坂、挫挫他的銳氣以外,還要替過去在國際賽屢次被松坂狂電到不行的中華隊,好好的出一口氣!

但無論媒體再怎麼炒,環顧整個大聯盟,能夠固定出賽的台灣選手,也只有建仔一個人,頂多就是他不斷地贏每一場比賽,記者們也不斷地去煩總教頭托瑞,看看他能否再多說幾句稱讚建仔的話,似乎很難再引起其他的話題。但看看日本,有那麼多的球星、那麼多的話題,建仔相對起來好像寂寞了點,雖然還有個道奇的郭泓志,但一方面他的地位不像建仔那麼穩固,今年能否爭到先發還得視春訓的表現而定,二來道奇隸屬國聯西區,今年的賽程完全碰不到洋基,要期待兩人交手只有在世界大賽,但這也實在是可遇而不可求。

對台灣球迷來說,就算只有王建民一個人在MLB,大伙兒還是看得很開心,但真的沒人可以和他一起在MLB打拚嗎?目前看起來最接近的應該是水手的陳鏞基和道奇的胡金龍,而且是最受矚目的投打對決,但他們兩人除非在季中有超水準的演出,不然很難有立刻升上大聯盟的機會,頂多是九月份擴編成四十人時才有機會上來瞧瞧,但還得等到九月,且只有美聯的陳鏞基才有機會碰頭,而擴編名單選手多半也是替補上場,建仔五天才登板一次,到時候還不一定遇得到呢。

至於其他的小聯盟選手無論是投是打,恐怕離MLB都還有一段距離,今年應該都無法立刻登上最高殿堂,而曹錦輝雖然看起來狀況已有了起色,但就算他在今年能恢復以往身手並站穩大聯盟,不過最近剛被道奇隊簽下,例行賽還是碰不到建仔,因此王建民唱這齣獨角戲的戲碼,短期之內恐怕還無法解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