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9/30(胡立寧/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恰恰的兩難與中職的困境《系列三》
回想二○○七年八月,前中信鯨球員陸續遭到檢方約談,當時兄弟象教練及球員對外召開了記者會,他們呼社會籲大眾不要因為少數球員的不良行為,而不再支持大多數認真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當時彭政閔曾表示「球員若涉及打假球,怎麼對得起進場加油的球迷們?」

今年,這幾位涉案球員被起訴後,記者隨即詢問了恰恰的看法。根據媒體報導,彭政閔說:「如果法官認定他們有放水事實,只判六個月的話實在太輕,這些人讓職棒環境雪上加霜,後果卻是我們在承擔,他們應該判刑愈重愈好!」

其實,彭政閔與涉案的某些球員都是私交很要好的朋友,台灣的棒球圈並不大,大家年齡相近,甚至是從小到大的打球夥伴。不論是事件爆發時的記者會,還是起訴後的訪問,恰恰都明確的說出了他的想法,儘管私交很好,但是當同在職棒舞台打拚的伙伴,做出了破壞整體環境、傷害廣大球迷的行為後,恰恰只能選擇「割袍斷義」,朝對的方向堅持走下去。

「放水球」的的確確讓職棒環境大傷,因為少數球員的行為而讓所有的球迷受傷,甚至失去對中華職棒的信任,也把認真打球的選手一起拖下水。或許彭政閔也很明白,放水球的出現不能全然怪罪球員,但是既然身為一名職業球員,就必須對球迷負責,如果不兢兢業業全力以赴,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職業」呢?

前陣子緯來體育台製作了一則廣告,清楚的向球迷表達「有好的職棒才會有好的中華隊」,而要有好的職棒,就需要更多球迷的踴躍支持。恰恰與許多埋頭苦幹的球員一樣,都把「讓中華職棒變得更好」當成自己的使命,所以如果有人在這個節骨眼扯後腿,賣力打球的恰恰當然無法接受!

畢竟中華職棒是彭政閔得以發光發熱的舞台,也是未來許多優秀小將滿懷希望躍登的舞台,如果因為放水事件而使職棒消失了,那台灣棒球的未來要去哪裡找?小朋友們幻滅的夢想又要找誰賠呢?

中華職棒已經因為放水案付出了很多學費,也折損了很多球員,信譽更是大打折扣。彭政閔的一席話,除了義正詞嚴的譴責放水球員之外,相信他也是在期許所有人都能從這幾次的挫折裡學到教訓,若大家能記取教訓、潔身自愛,中華職棒才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如果中職多幾個像彭政閔這種肯拚命、有實力的球員就好了!」希望恰恰的諄諄忠言能喚醒職棒主事者,大刀闊斧地率領球員們走出纏繞多年的困境,別再讓他為了這些非關比賽的問題而傷透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