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聯合報 民意論壇 2006/11/8(杜堽/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由於距離刊出日期已兩年,有時效性的問題,這點還請讀者見諒。
王建民回來了!雖然他早就想低調回國,行程一再保密,但終究還是躲不過媒體的追逐,回國消息在他起飛時就已全程曝光,因為台灣社會早已被媒體統治,爆料文化當道,他想跑也跑不掉,更何況他的家人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老一輩的人總是比較單純,三兩下就被記者套出建仔的行蹤也不足為奇。

既然都已被媒體一手掌握行蹤,與其躲躲藏藏,不如一下機就正式召開記者會吧,讓各大媒體一次採訪個夠,也滿足在場粉絲們的心願,因為他今年從頭到尾幾乎佔領整個台灣媒體,說他是台灣的民族英雄也不為過,但遠在美國紐約的他,卻讓愛死他的球迷們可望而不可及,只能從電視及報章媒體追逐他的表現,無法面對面做近距離的接觸,因此他絕對有這個份量,也有這個需要立即召開記者會,因為大家實在「哈」他哈的太久了,也壓抑太久了,球迷壓抑了一整年的能量,爆發起來可是很可怕的,王建民應該乾脆就地幫大家解解壓,侃侃而談,之後再謝絕一切採訪,不是很好嗎?

不過可能是他突然竄紅,沒這方面的經驗,遇到這種大陣仗反而有點手足無措,當然不能怪他,但這時不禁讓人想到他的經紀人,他在幹什麼?照理講經紀人應該要有這種體認和智慧,像王建民這樣一個已經是屬於國際性的巨星,又是帶著一身的榮耀返鄉,他應該有這個義務幫建仔打點這一切,但不知是他身段太高,挾「王」以自重,還是他自己本身也搞不清楚狀況,沒有相關的處理經驗,忘了他的客戶已不是當年那個羞澀的傻小子,而是享譽國際的超級巨星了。

更扯的還在後面,建仔一路轉機兼轉車直奔台南,好不容易到了家裡的巷子口,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進家門,原因無他,左鄰右舍加上慕名而來的粉絲們,還有一票媒體記者和SNG車,把短短的一條小巷子團團圍住,建仔只好不斷地握手面帶微笑,近乎以匍伏前進的牛步穿過人群,別以為這是親民愛民的好表現,大家都不知這風險有多大,這不但是冒著他的職業生涯當賭注,連老東家洋基六年來的投資心血,都一起加碼上去,萬一當時大家蜂擁而上,一時失控不小心推倒了建仔,一群人倒在地上,還壓傷了他可能價值達千萬美金的「黃金右腕」,這個畫面大家還敢想下去嗎?

經紀人應該早就要想好這一切,不但該請保全一路保護王建民的安全,甚至在他到台南之前,也該商請地方的派出所將巷道淨空,讓建仔免於受到週遭環境的傷害,順利返抵家門。別忘了他未來還有五個公開行程,且時間地點都已確定,相信到時必定會吸引更多的人潮,昨天沒去台南的人一定不甘心,到時會不會失控沒人會知道,若沒做好相關保護措施,風險實在難以估計。

王建民是第一個台灣本土的國際級職業運動明星,而棒球又正好是台灣最具有代表性的運動項目,對台灣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經驗,球迷要學習,媒體更要學習,建仔自己也得學習,大家都得開始學習面對,並懂得尊重這樣的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