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11/18(陳意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巨人二軍來台交流賽後記(上)
近年來,中華職棒與日、韓的交流逐漸頻繁,除了剛結束的亞洲職棒大賽,由各國冠軍隊真槍實彈上場較量之外,前陣子來台與La New熊進行四場友誼賽的讀賣巨人隊,雖然陣容是以二軍為主,但這是巨人隊闊別15年後再度來台,因此仍具有一定程度的指標意義。

其實每年球季結束後,巨人隊都會派一些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去海外交流,以增加實戰經驗。像今年表現不錯的坂本勇人、亀井義行等年輕球員,也是藉著海外交流不斷累積經驗,球技才逐漸成熟。

只可惜,原本預定由一軍年輕選手搭配二軍球員來台訪問的交流行程,卻適逢巨人隊在日本進行總冠軍戰,而改為幾乎都是二軍球員的陣容,雖然星光遜色不少,像清水隆行、矢野謙次等未在一軍名單中的球星,也因為狀況不好或受傷而無法隨隊前來。但是陣中的野間口貴彥、木佐貫洋及金刃憲人等三位投手,這兩年在一軍都有實質的出賽成績,因此成為這次巨人軍的陣容中較令人注目的選手。

和球員們比起來,二軍教練團的知名度反而高得多,齋藤雅樹、吉村禎章等都是早期日本職棒的名將,從機場到球場,都是球迷與鎂光燈追逐的焦點,這應該也算是來台訪問的球隊中,教練團比球員還引人矚目的特殊組合吧!

看著這批來台比賽的球員,身材一個比一個嬌小,而在這四場交流賽中,他們靠的也不是長程炮火,腳程才是他們的優勢,並且跑出了不少內野安打,其實這當中有不少是平凡的滾地球,但是這些小將們用腳程加上奮戰精神,就算最後沒有安全上壘,也帶給守方不小的壓力。這種不會因為是一般滾地球就放棄跑壘的態度,頗值得國內選手學習。

不過這群球員也可能是因為實戰經驗較為不足,所以在守備方面並不太穩定,尤其在第一場比賽中,竟發生5次失誤,令觀戰的球迷們相當訝異。不過既然是屬於交流性質的比賽,這些失誤雖然使得帳面上的成績不太好看,卻也讓他們吸收了不少寶貴的經驗。

綜觀這些二軍的球員,雖然沒有很高的知名度,不過每一個人都很有可能成為未來的球星。像第四戰的先發投手野間口貴彥,入團以來一直都是巨人積極培養的投手,今年在一軍也曾有過不錯的表現,這次他投出一安打完封的比賽,對他的自信心顯然會有極大的幫助。而在野手當中,中井大介是今年二軍東區聯盟的安打王,並曾獲得明星賽的優秀選手賞,也是一位實力雄厚的明日之星。

這次的交流賽,巨人隊交出1勝3敗的成績,證明了中職主力球員的實力,的確在日職二軍之上,如果不是野間口在最後一戰一夫當關,或許這次巨人軍可能會四戰皆墨。不過也因如此,如果今後還有與日職球隊交流的機會,對方也許會多派些一軍選手來增加對抗性也說不定。畢竟當兩軍實力相近時,才能達到交流的目的,比賽也才會更有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