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Yahoo運動新聞網 2009/12/4 

最近聽到兄弟象隊劉裕安被釋出的消息,其實還滿令我驚訝的!尤其是在假球案發生之後,兄弟明明差一點就要解散了,好不容易在各界千拜託萬拜託留下來之後,發現球隊人手嚴重不足,已開始到處跟別隊要球員,並開始物色去年底特別選秀的遺珠,怎麼會還有本錢解雇球員呢?

如果不是因為發生假球事件,平常兄弟在季後砍一、兩個球員,本來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但這次的舉動就不免讓人起疑,而且球團又是老樣子,從不對外說明,敏感的一點球迷就心想,難道又和假球事件有關嗎?不過看了劉裕安在自己部落格上的說明,加上之前假球風波完全沒和他扯上邊,我們相信他應該跟這件事無關,那理由就很單純,純粹是因為戰力外被釋出。

我們都知道現在兄弟極度缺人,野手和投手都缺,怎麼可能還有「本錢」砍人?來看看這兩年劉裕安的成績,今年首次在一軍出賽,由於季初許多外野手受傷,讓他有一些上場機會,53個打席,打擊三圍0.273/0.377/0.341,打點5,其實以一個不常出賽的球員來說,雖然守備功力還有待加強,但打擊還不算太差,而在二軍出賽的情形,102個打席,打擊三圍0.326/0.402/0.427,打點13,還有1支全壘打,劉裕安在兄弟只不過打了兩年二軍而已,以成績來看,要打一軍是還有一點差距,但怎麼看都覺得還是有培養的機會,不至於連當個二軍球員都不夠格吧。

而劉裕安從球團得到的答案是,因為球團要補人!沒錯,兄弟球團一定要補人,不然只靠目前的陣容,明年怎麼打?現在連今年少掉的球員,人數可能都補不齊了,竟然還有餘力可以砍球員,那我所能聯想到的就是....

兄弟明年可能沒有二軍了!

沒錯,反正今年被假球搞的風雨飄搖,一堆人又哀求他不要解散,現在正好找到藉口,乾脆明年再省一點,把兄弟一直不想要的二軍包袱徹底甩開,算一算年底又可以補進一些好手,現在當然可以多砍幾個人,而此事一旦成真,一定會在聯盟產生效應,搞不好還有一隊會立刻跟進,剩下兩隊的二軍也不知該如何玩下去,這會造成今年不但已經從六隊回到原來四隊的規模,連好不容易有一點起色的二軍制度,明年可能也要回歸職棒元年,一切歸零。更可怕的是,可能會有更多的二線球員失業。

如果還有球迷或是媒體再來質疑,他們又會苦苦哀求說,現在經營球隊這麼辛苦,你們再逼我,可真的就要解散了!大家又於心何忍呢?從這次兄弟的假球事件後續發展來看,事實擺在眼前,「解散」一詞儼然已成為了兄弟的神主牌,「兄弟不能倒」更是中職最後無論如何都要死守的馬其諾防線。

以上看起來是有點危言聳聽,兄弟也沒說他們明年不玩二軍,我當然希望我的假設是錯的,但就目前的發展來看,可能性越來越大,中職還會繼續玩,這點大家不用擔心,但身為龍頭的兄弟隊,今年重傷之後,未來經營策略只會更加保守,而La New早已意興闌珊更是眾所皆知,許多旅外的歸國球員,對於中職也敬謝不敏,而更多的學生球員寧可留在合庫、台電也不願加入職棒。

仔細想一想,中職還有多少未來可以期待,怎麼會不令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