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Yahoo運動新聞網 2009/3/23 


曹錦輝總算回來了! 

是的,歷經吵吵鬧鬧的談判過程,以及將近兩個月的冷戰,曹錦輝終於完成簽約儀式,正式加盟兄弟象。領隊洪瑞河在失去倪福德之後,總算保住小曹,不至於讓他在去年底的兩大選秀的第一順位都凸槌,也替最近搖搖欲墜的兄弟戰力,注入一劑強心針。 

這兩個多月來兄弟隊與小曹之間,或者可以說是球團與經紀人之間的交涉,其實就是再也單純不過的簽約談判過程,因為雙方都要爭取自身最大的利益,沒有甚麼對錯的問題,之前有許多中職球迷或是象迷很不諒解小曹,甚麼他耍大牌又自視過高啦,或是他受傷沒用了啦等等,但大家將心比心,如果換成是你我站在他的位置上,尤其在環境這麼惡劣的中職,合約及制度上勞方又是極端的弱勢,當然希望能多爭取一點就盡量爭取,除非後來還有機會被國外球隊相中,不然這一簽幾乎就是終身契約,拖到幾乎球季都要快開打前才搞定合約其實也不太令人意外。 

其實之前也有很多人懷疑,真的有大聯盟球隊邀他參加春訓嗎?如果有幹嘛不去?更扯的是,後來還傳出中國大陸方面有人開價年薪一千萬挖角!不管是真是假,也許是真有其事,也許只是經紀人放話造勢,甚至是旁人的穿鑿附會,但那又怎麼樣?MLB自由球員在簽約前,還不是常常傳聞滿天飛,甚至還有同區的為了干擾敵隊的交易,也跟著開價去拱球員身價,只不過為了達到破壞的目的而已,不然也要讓敵隊付出高額的代價。小曹和經紀人的表現不過就是把美國那一套搬過來表演罷了,雖然他們看起來好像失敗了,到最後只能接受洪瑞河開出的條件,但那又何妨?至少他們試過了,早簽晚簽還不是一樣,而且我們又怎麼知道雙方私底下有無其他的「激勵條款」,以避免在截止日前破局,造成雙方永遠的遺憾呢? 

而且要不是因為曹錦輝有一定的實力,象迷之前會罵他罵的這麼難聽嗎?就怕他進不了象隊,也是愛之深責之切吧,如果他只是個二流角色,我想球迷連開版討論他可能都嫌浪費時間。 

反正管他過程是如何,曹錦輝已經確定披上兄弟的黃袍,他的加入對兄弟以及CPBL來說絕對是好事,這也是繼陳金鋒三年前回來之後,第二位加盟CPBL的MLB台灣球員。雖然他不像金鋒在La New有那樣的領袖魅力,但好歹小曹在美國大小聯盟總共也待了快九年,可以把他在美國的訓練過程,以及在小聯盟所學到的東西,傳授給象隊的球員,對象隊來說,這樣的貢獻可不會比純粹在戰績或票房上的幫助來的低。 

不過目前距離開幕戰只剩沒幾天,也不知道小曹自主訓練的情況如何,要他立刻上場恐怕是強人所難,不過既然曹錦輝已定為在先發投手,那就請好好的準備,不用急於一時,我們希望看到的是健康以及調整完成的曹錦輝,千萬不要再用舊思維讓他以賽代訓,一開始從中繼出發,慢慢再轉先發這種過時的調度,小曹不是菜鳥,也不是要挑戰更高層級的比賽,請記得讓他以先發投手的作息來準備,不要一開始就把他丟到一軍去消費,先在二軍固定出賽恢復手感,調整完成後再正式登上一軍直接先發出賽。 
現在一切都已大勢底定,就等球季開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