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Yahoo運動新聞網 2008/12/4 


眾人引頸期盼已久的CPBL領隊會議終於在12月1日召開,雖然他們這次要討論的議題不少,但大家最想知道的還是有關米迪亞及中信球員的歸屬,結果也不出所料,還是要採取所謂的「特別選秀」。然而選歸選,什麼時候大家一起來選,時間還無法確定,不但龍、鯨兩隊的球員都快急死了,球迷也同樣陷入焦慮中,只因為檢調單位對於「黑米事件」的調查尚未偵結,無法確定球員的清白,只得繼續拖下去。

看了這則新聞不禁又讓人頻頻搖頭,如果偵查拖到球季開打後怎麼辦?這兩隊球員繼續喝西北風嗎?暴龍球員已經四個月沒薪水可領了,誰來養活他們?一些清白的球員就這樣活生生的被糟蹋,既然不讓他們成為自由球員去跟各球隊接洽也就算了,至少選秀趕快辦一辦,讓這件事早點塵埃落定,大家再各自去奮鬥,春訓也快到了,現在卡在這裡「擺爛」是怎樣?

這個圈子這麼小,要辨別球員的黑白是非,難道各球團真的都做不到嗎?更何況中信領隊林敏政也說過手上握有「實力與場上表現有落差」的選手名單,各球團之間的默契不是好的不得了嗎?怕什麼?名單分享一下就直接辦選秀啊!正所謂「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你覺得有問題的球員就不要選啊,這不是很簡單的邏輯嗎?

但各球團卻非要等到起訴球員名單出現不可,講好聽一點,為了要展現防賭的決心,或是不想未審先判,以免錯殺到清白的球員,但其實各球團骨子裡是各懷鬼胎,就怕自己不敢選的要是被別人撿走,最後發現沒有列在起訴名單上,那不就虧大了嗎?或是以為選進「應該」沒事的球員,最後居然中獎,那可能更得不償失!因此各球團誰也不想當冤大頭,形成了一種恐怖平衡,大家自然都同意等賭案偵結之後再說,反正倒楣的是這些球員,做老闆的當然不急,還可以省下幾個月的薪資嘛。

以上還是針對暴龍球員而言,鯨隊才真的是倒楣,因為目前他們暫時還沒有賭案偵查的問題,因此球員也頗有微詞,不希望和暴龍綁在一起選秀,但這更不可能,難道CPBL要為了鯨隊多辦一次選秀?鯨隊能選的大概也沒幾個,那不是爽到選秀第一和第二順位的興農與兄弟嗎?其他兩隊怎麼可能會同意?

因此CPBL為了一己之私,打著掃蕩賭博的正義旗號,堅持要等賭案偵結後才進行特別選秀,實際上不過是在權衡利害關係之後,所進行的一種醜陋的分贓活動罷了,根本就是吃定了這些球員。不過當一扇門被關上之後,往往另一扇窗就悄悄地打開。

之前就有新聞指出某「中資」企業有意吸收龍、鯨兩隊球員,在大陸另外成立職業隊,只不過這項消息尚未獲得證實,但日本的獨立聯盟要來台灣招生可就是玩真的了,目前幾位暫時無頭路的中職球員,也紛紛試著去接觸,畢竟只要有球打就好,更何況獨立聯盟的比賽都有日職球探駐守,萬一表現好被相中了,還有機會挑戰正統的日本職棒耶!

隨著棒球的全球化,對於國內選手來說,中職漸漸已經不是唯一的出路,不但從部分代訓球員寧可留在業餘球隊就可看出,現在連大陸、日本都有不同的舞台可以發揮。看看目前龍、鯨兩隊球員的下場就知道,要是CPBL再不長進,別說頂尖的球員留不住,未來可能連一般的好球員都會望之卻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