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職CS首輪預測─洋聯篇  

2009日本職棒的季後賽Climax Series將在週五點燃戰火,首場比賽是在仙台,由太平洋聯盟第二名樂天金鷹對上第三名軟體銀行鷹,而中央聯盟的季後賽則是隔一天進行,在名古屋由中日龍及養樂多燕子兩隊捉對廝殺。第一輪是採3戰2勝制,出線的隊伍再與兩聯盟的季賽優勝隊伍──日本火腿及讀賣巨人爭奪進入「日本一」的資格。  

在第一輪比賽開打之前,就兩聯盟的對戰組合來做賽前分析及觀戰重點,這一篇先來看太平洋聯盟的兩支隊伍,福岡軟體銀行鷹及東北樂天金鷹。  

軟銀大概壓根都沒想到,坐了大半季的聯盟老二位置竟然在季末被樂天硬生生搶走,原本滿心歡喜迎接季後賽的福岡球迷們,也因為軟銀最終只拿到第三名的成績,而無法在主場吶喊加油。為了不讓球迷失望,軟銀勢必希望打進第二輪,將比賽帶回主場舉行,但這種非贏不可的壓力,或多或少會使球員放不開手腳,進而影響到表現,何況樂天球迷可是老早就在仙台準備好好「款待」這些遠道而來的訪客呢。  

撇開心理因素不談,軟銀實際的狀況也不是非常理想,第一輪三戰的先發投手應該就是杉內俊哉、和田毅及Dennis Houlton了,這三名投手中較有把握拿下勝利的應該就只有杉內,雖然他整季下來對戰樂天的防禦率高達4.22,但是最近一場對戰卻是場精采的完投勝。洋將Houlton雖然同樣在例行賽有著十勝以上的成績,而且整季面對樂天防禦率只有2.60,但最近兩次對戰投了13.2局,失分就多達8分,對戰狀況並不好。而和田在傷癒復出後對上樂天兩場,共投11局失2分,狀況可說是相當不錯,但局數都無法投得太長,這對少了牛棚大將Brian Falkenborg的軟銀來說,在比賽後段或許會多增添幾分變數。  

軟銀打線更是受到嚴重的衝擊,當家第四棒松中信彥因為要進行手術的關係,確定無法打季後賽,秋山幸二監督日前指名對戰樂天打擊率高達0.405,並有3支全壘打的多村仁志是系列戰的Keyman,看來第四棒的重擔有可能就是由他來扛了,問題是他的打擊近況並不好,球季結束前連續11個打數無安打,季後賽能發揮多少破壞力也是個問號。  

比起軟銀,樂天的情形更是奇妙到一個不行,在球隊成軍以來的首次季後賽開打之前,球團高層竟然宣布球季結束後就要將現任監督野村克也解職的消息,在一向以和為貴且做事謹慎的日本職棒球界,發生這種事真是令人費疑猜,或許是球團高層認為反正球季結束也不會與野村續約了,倒不如藉由首次進軍季後賽的機會,多製造些新聞,搏些版面,刺激票房,順帶激起野村的鬥志,看能不能奇蹟似的拿下總冠軍,當然以上都是個人的臆測,但是搞到野村氣到跳腳、球團烏煙瘴氣倒是真的。  

而其中傷害最大的倒不是野村氣到吹鬍子瞪眼睛這件事,而是掃到颱風尾的Todd Linden。他因為無厘頭的舉動觸犯到了野村,被下放二軍,導致季後賽第一輪無法上場,在之後的謝罪會面,也被野村認為沒有誠意道歉,甚至說出了「不知道這傢伙的父母是什麼樣子」的重話,也許是由於美日兩地的文化不同而產生這場誤會,但事情發展至今,Linden今年應該再也沒有上場的機會了。Linden只打了半季就貢獻出0.292的打擊率、12支全壘打及37分打點,少了他,樂天的火力無疑會受到影響。  

不過樂天已經排定了三場比賽的先發,依序分別是岩隈久志、田中將大及永井怜,三人勝投都在十勝以上,是樂天能打進季後賽的最大原因,而且對戰軟銀的成績也相當不錯,在投手能夠壓制對方打擊的狀況下,或許少了Linden也不算是多大的問題。  

對於這系列賽事,預測樂天將以2勝1敗的成績晉級到第二輪的賽事,與日本火腿爭奪挑戰日本一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