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延長賽11局下半,在1人出局一壘有人的情形下,阪神換上了林威助代打,這是他本季首度在一軍亮相,但或許是因為太在意自己的表現,林威助打出了內野滾地球,被對手策動雙殺,也結束了這一局阪神的進攻。

 

雖然在一軍的首打席就是糟糕的雙殺打,但當林威助站上打擊區時,全場觀眾發出的熱烈喝采聲,說明了球迷們對他還是有高度的信心。儘管如此,更重要的還是要獲得教練團的信任,當然,要做到這一點勢必要增加自己的上場機會,而以目前阪神一軍陣容來看,林威助搶外野的先發或許會比等著被換上場代打更有機會一些。

 

從過去兩年的成績看來,林威助並不是一位稱職的代打者,他無法在不確定的出賽頻率中繳出穩定的打擊成績,更何況今年板凳上,除了剛剛打破隊史代打最多安打紀錄的老將檜山進次郎之外,還多了因肩膀受傷,目前沒辦法守備只能打擊的老大哥金本知憲,而且他們兩人都跟林威助同樣是左打。雖然金本至今代打的打擊率還不到2成,但在教練團的名單中,他跟檜山的順序無疑是排在林威助之前,這點從昨天的比賽中,板凳上代打已經換到快沒人才把林威助派上來這點,就可以看得出來。

 

接著來看一下阪神的先發外野陣容,想搶到先發,還得有空位才行。在林威助升上一軍的同時,阪神球團內也開始出現對於教練團一直讓櫻井廣大擔任先發外野手的懷疑意見,櫻井到7日為止的打擊率為0.274,有7支全壘打及24分打點,打擊成績並不算特別突出,而守備則是令人十分擔心,4次失誤以及0.957的守備率都是中央聯盟外野手中最差的。

 

打擊跟守備的表現功過相抵,既然外野的守備不行,便有人建議讓櫻井改練內野手,但阪神監督真弓明信表示:「他本來就是守備笨拙的選手,好不容易稍微習慣右外野的守備了,如果跟他說要改練其他位置的話,一定會更混亂。」比起那些在一、二軍之間遊走的其他外野手來說,被關西媒體稱為「未來主砲」的櫻井顯然得到教練團較多的關愛與保護。

 

既然櫻井是教練團極力培養的愛將,目前在打擊排行榜上第4名的Murton其地位也無法撼動,那麼就只剩下最後一席外野先發的位置了,除了櫻井、Murton、林威助、檜山及金本外,目前在一軍中的外野手還有藤川俊介及淺井良,藤川擁有一雙快腿及優異的守備能力,但目前的打擊率只有0.224,近期已被排除在先發名單之外,只在比賽後段上場接替守備。

 

所以林威助要爭取先發的主要對手,就只剩下早他一步升上一軍的淺井而已了,雖然在昨天打出個人今年第1支全壘打,但淺井在之前的幾場先發表現其實也只能算是平平,在本季接下來的幾場比賽,真弓應該會交替著讓淺井及林威助輪流擔任先發,林威助可得要把握住每次上場的機會,好好表現,證明教練及球迷看,自己仍有站穩日職一軍的實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