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明星賽才剛結束,日職就上演了有史以來第一次,下半球季首戰後,兩聯盟的第一名王座同時換隊坐的好戲。

 

央聯的阪神及洋聯的軟體銀行在昨晚對橫濱及樂天的比賽中雙雙取勝,而開打前還排名首位的巨人及西武則是敗給了中日及羅德,一來一往間,阪神及軟銀就各以半場勝差的差距登上聯盟首位。

 

在先前的文章中,筆者就提到先發投手近期奇差無比的表現,將會是巨人丟掉聯盟王座的最大因素,果不其然,昨天的先發投手Gonzalez又再度投不滿5局就狂丟7分被打退場,雖然巨人打線前3局趁著陳偉殷不穩也攻下3分,其中還包含了阿部慎之助的第31轟,但之後在陳偉殷及後援投手的壓制下,1分未得,終場不只輸掉了這場比賽,排名也掉到了第二名。陳偉殷則是拿下個人本季第9勝,5連勝中,下一場比賽便可挑戰個人首次單季兩位數勝投的紀錄。

 

在輸了這場比賽後,原辰德監督現在要思考的不只是如何奪回拱手讓人的王位,還得先面對只落後自己2場勝差、7連勝中,氣勢正旺的中日,如果在今、明2天的對戰中都落敗的話,對於目標4連霸的巨人來說,無疑是沉重的一擊。

 

問題還是在投手,巨人在7月的17場比賽中,投手群的防禦率高達5.89,先發投手群則是更高的7.31,7月中只有東野峻以先發投手身分拿下1場勝投。洋投部分,昨天先發的Gonzalez賽後隨即被降至二軍,季中短暫被拉上火線先發的Obispo及黃志龍表現則非常不穩定,而先前右肘動手術的Greisinger雖然即將在8月初歸隊先發,但狀態仍是未知數。在這種態勢之下,巨人教練團便把希望放在台灣旅日小將林羿豪的身上。

 

林羿豪雖然是育成選手,但巨人對於這位採側投方式,卻可以投出近150km速球的19歲年輕右投是相當積極地在培養,今年他在巨人二軍擁有固定的出賽機會,且多擔任先發,50局的投球局數是二軍投手中第3多,防禦率3.42,3勝2敗2救援的成績,比起去年也有相當明顯的進步。

 

在今年球季巨人陸續將星野真澄、黃志龍及Romero從育成選手升為正式選手後,正式選手名單內只剩下最後1個名額,巨人球團已明確指出林羿豪將在30日對火腿二軍的比賽中先發,而這也是他能否在今年被拉上正式球員名單的最終試驗。

 

如果林羿豪通過試驗,順利成為正式選手的話,由於先前所提到的幾名洋投狀況都不好,他或許有機會像黃志龍一樣,升格後就馬上在一軍先發出賽,甚至擠進先發輪值圈內。讓我們一起來期待這位年輕小將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