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銀行將於14日在自家主場Yahoo巨蛋,出戰在第1輪連續2戰逆轉打敗西武的羅德。在經過將近半個月沒有比賽的空檔後,為了備戰即將到來的比賽,軟銀陣中的幾位主力先發投手,在上星期便已前往宮崎參加鳳凰教育聯盟的比賽。

 

在去宮崎前,軟銀監督秋山幸二早已決定前3場的先發輪值就是杉內俊哉、和田毅及洋將Houlton這3人,和田及杉內本季分別拿下17及16勝,分佔洋聯勝投榜第1及第3,勝率也是全聯盟前2名,是軟銀今年能奪下季賽優勝最重要的2位功臣,由他們2人先上場搶勝,是不讓人意外的調度。

 

面對羅德的成績,杉內雖然是4勝1敗,但防禦率是偏高的5.13,不過從對戰5場數據來看,除了8月28日那場投3又2/3就狂丟9分自責分的比賽之外,其他幾場的表現都還算正常,而且他的投手援護率高達6.97分,是今年日職所有投手當中最高的,在種種條件下,自然成為軟銀打頭陣的不二人選。杉內7日在鳳凰聯盟中上場先發投球,雖然賽後本人說還要再調整,不過6局8K被打3安打失1分的表現,已經足夠讓教練團安心了。

 

和田對戰羅德的成績則更加優異,3勝0敗外加1.13的防禦率,32局投球中只被打出19支安打。他也在8日面對韓火鷹的比賽中先發,投5局被打3安打沒失分,與杉內2人的實戰調整都很順利,更加深了秋山監督連勝2場的信心。

 

至於第3戰預定先發的Houlton,雖然對戰羅德出賽1場拿下1勝及2.70的防禦率,但那已是4月初的事,自從傷癒復出後,表現一直不是很穩定,教練團對於這場比賽的信心應該也不是相當足夠,如果能獲勝最好,但也已有拿不下這場比賽的心理準備,如此一來,整個系列賽的焦點就落在第4戰身上了。

 

因為軟銀是季賽優勝,已經有先勝1場的優勢,如果3場就讓羅德打包回家的話,那當然不會有第4場比賽,但筆者認為機率不大,如果前3場軟銀2勝1敗,那第4場獲勝就進入日本一;如果1勝2敗,2隊打平,第4場的輸贏將會決定哪隊聽牌;如果軟銀3戰全敗,那第4戰就成了軟銀最後的希望。由此看來,第4戰確實是整個系列最關鍵的1戰。

 

第4場的先發投手原本預定是從陽耀勳、小椋真介及大隣憲司這3名左投中挑選,但10日的鳳凰聯盟,小椋及陽耀勳先後在對巨人的比賽中登板,跟小椋先發3局掉5分比起來,陽耀勳3局無安打無失分的表現更為穩定且亮眼,也讓教練團在賽後就決定讓陽耀勳擔任第4場比賽的先發投手,如果陽耀勳繼續維持穩定的表現,將有很大的機會在這場關鍵的戰役中獲得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