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聯季後賽第二輪已於昨日正式點燃戰火,相對於軟體銀行及羅德的組合,16日即將開打的央聯季後賽,由於是巨人及阪神這2支世仇球隊的正面對決,加上今年是CS季後賽首度在阪神主場甲子園開打,因此受到更多的矚目,13日開賣的門票,僅僅才2小時15分就全數賣光,2隊的人氣可見一斑。

 

拚人氣也得拚氣勢,巨人從明星賽前的遙遙領先,到最後1場比賽被養樂多逆轉後,排名掉到第3,也喪失了全部的主場優勢,整支球隊的氣勢呈現往下墜的情形。

 

13勝的東野峻是巨人表定的第1戰先發,進入8月後投得亂七八糟的他,在季賽最後1場比賽對廣島投8局被打3安打無失分,有復活的跡象。13日在牛棚中試投了新的變速球,對自己的調整表示狀況不錯,不過他所對上的將是從去年開始對戰巨人7連勝的左投能見篤史。能見為了封鎖巨人強打阿部慎之助,12日也在練習賽中試著以側投方式投出滑球,希望這能成為季後賽中的新武器,2人對戰敵隊的成績都不錯,第1場比賽原辰德監督應該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煩惱。

 

巨人第2場決定由左投內海哲也先發,但他7月後表現完全走調,而且一直沒有好轉的跡象,季賽最後1個月的防禦率也還是高達5.45,對戰阪神成績也不佳。不過阪神這邊同樣也有麻煩事發生,原本預定的先發王牌久保康友,在12日的練習賽中被球打中左脛骨,雖然經過治療後並無大礙,但能否先發還須評估,最糟就是與第3場的Standridge對調,如何避免這突發事件影響到整個戰局,就要看真弓明信的本事了。

 

巨人在7月後失速的原因就是在投打部分都出現了一些問題,投手部分,除了先發之外,更嚴重的是守護神的崩壞,Kroon在季賽最後2場都救援失敗,雖然整季下來仍有25次救援成功,但防禦率卻也高達4.26,而且不時演出劇場。針對這個狀況,巨人教練團決定將視情況把大多擔任中繼的久保裕也、越智大祐及山口鐵也3人機動移防最後一道防線。

 

另一個則是打擊的問題,球季最後1個月,幾名年輕選手如坂本勇人、松本哲也、長野久義及脇谷亮太等人,打擊率都不到2成5,原監督當然清楚這種狀況,因此在比賽開打前的練習期間也針對這些小將進行個別指導,甚至還祭出了拿香三振要被罰跑步的規矩,只是這樣的特訓有沒有用,一切就等16日知分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