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7年後再次拿到季賽冠軍的福岡軟體銀行,在季後賽卻遭到羅德下克上逆轉而淘汰出局,「今年以這種可惜的成績結束,因此不能再像之前幾年一樣,現在必須要開始對未來的方向作全面檢討及思考。」現任軟銀球團會長的王貞治在球季結束後如此表示,於是軟銀繼2006年季後小久保裕紀的鳳還巢後,再度在自由球員市場尋找補強的機會。

 

今年季後取得FA資格的球員雖共有95人,但在期限截止前提出宣告的只有11人,而除了關本賢太郎確定續留阪神,以及留在橫濱機會也極高的金城龍彥之外,其他如橫濱的內川聖一、西武的細川亨、軟銀的多村仁志、羅德的西岡剛及小林宏之等想要轉隊或挑戰大聯盟的球員,在宣布行使FA資格之後便傳聞不斷,其中軟銀在這波轉隊潮中,最重要的行動不外乎是要全力留住多村。

 

多村今年交出0.324的打擊率、27支全壘打及89分打點的成績,是軟銀陣中的打擊3冠王,同時也創下了他進入職棒16年來首次出賽場數達到140場的新高紀錄,在陣中主砲小久保及松中信彥都已近不惑之年,表現每況愈下之際,如果再少掉在身體健康無虞的前提下,每年約能貢獻3成打擊率、30轟及100打點的多村,那對軟銀團隊攻擊能力可是會造成極大的影響,因此球團高層使盡全力要慰留多村。

 

沒想到在多村還沒允諾繼續留下來之前,軟銀高層就已經跟細川亨簽下了4年總額2億5千萬到8億日幣的合約。自從城島健司05年季後前往大聯盟後,捕手這位置就一直是軟銀心中的痛,09年前由山崎勝己、田上秀則以及現在在羅德的的場直樹輪流蹲捕,但3人的表現與城島落差太大,完全無法補上城島留下的洞,好不容易去年球季田上打擊大爆發,雖然打擊率仍只是普通的2成5左右,但有26支全壘打及80分打點的成績,這打擊表現讓他拿到生涯首次的最佳九人,不過田上今年的表現大幅退步,回到了跟前幾年一樣的水準。

 

雖然細川在日職中並不算是頂尖的捕手,但在這幾年的測試中,軟銀已經證明隊上的捕手們沒有太大的成長空間,而且季後又將只有22歲的年輕捕手荒川雄太戰力外,再加上行使FA的捕手只有細川與已確定加盟阪神的藤井彰人,在這種情況下,簽下接捕球表現還算穩定的細川,也是不算太差的選擇,但對他在打擊方面能提供的貢獻,或許就不用太期待了。

 

在23日簽下細川之後,24日軟銀又以4年的複數合約與多村初步達成續留的共識,到此為止,軟銀今年季後的補強可以說是接近成功,而對於另一個鎖定的自由球員內川聖一,王貞治也將親自出席26日的協商會議,如果軟銀能再順利將這位曾拿過央聯打擊王的球員網羅進來,那要連續2年在洋聯稱霸,只能說是更十拿九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