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主場所舉辦的球迷感謝會上,橫濱監督尾花高夫頂著前一天剃好的大光頭,為了今年的難看戰績,向全場2萬4千名球迷謝罪,並宣示明年一定要進步的決心。

 

橫濱今年戰績不佳的問題之一就是攻擊能力不足,打擊率及得分這2項指標都在12支球隊裡排名最後,但以季賽結束到目前的戰力調整來看,橫濱明年要克服這個弱點,擺脫最後一名的命運,恐怕仍有相當大的困難度。

 

從每隊都會遇到的FA球員問題就看得出來。季後曾表達有意行使FA的球員有金城龍彥、村田修一及內川聖一等3人,這3人可說都是橫濱陣中的主力打者,不管少了誰,對橫濱都有一定的傷害。10月底內川首先發難,表明要行使FA,而且求去意願甚堅,在經過幾次交涉後,12月1日他正式宣布加入福岡的軟體銀行,過程可由其他文章詳知,不再於此處贅述。

 

至於另外兩名球員,在期限之前提出行使FA的金城,礙於今年嚴重退步到只有0.208打擊率、1支全壘打及10分打點的成績,加上並沒有從別球團來的邀約,繼續留在橫濱幾乎是確定的。

 

而當家第四棒村田今年雖然仍有26支全壘打、88分打點的成績,但打擊率卻只有0.257,以年薪2億6千萬日幣的身價來說,表現並不算合格,而且在考量內川已提出FA且幾乎確定離隊,如果自己也離開,可能會導致球隊更無法從墊底泥沼中翻身後,最終在橫濱球團高層極力遊說之下,村田決定不行使FA,並且願意接受減薪6千萬日幣的1年合約,繼續留下來打拚,他跟金城這2人的打擊表現,會是決定橫濱團隊明年得分能力的重要因素。

 

但少了陣中打擊最穩定,連續3年打擊率都在3成以上的內川,對於橫濱來說是個急欲補強的缺口,因此便鎖定同樣行使FA的森本稀哲。森本從2006到08曾連續3年獲選為洋聯明星賽球員,最為台灣球迷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在06年明星賽第1場開打前,他化妝成漫畫七龍珠裡的比克大魔王時的畫面,從那年之後他便躍升為日職頗具人氣的球員之一。

 

橫濱在11月底便開始積極與森本接觸,最終選在內川宣布加盟軟銀的同一天,對外發表以3年總額3億日幣以上的大型複數年合約簽下森本。

 

森本曾經在2006到08年連續3年拿到外野金手套獎,守備方面跟內川相比綽綽有餘,但是在打擊方面可就沒有辦法完全填補內川的缺口了。他今年的打擊率是0.272,另外有2支全壘打及30分打點,過去3年也只有在07年時打擊率剛好來到3成,每年都在個位數的全壘打產量及打點數跟內川相比也略遜一籌。

 

雖然球團老闆希望森本變成橫濱的救世主,但一進一出之間,橫濱的攻擊能力卻不增反減,對橫濱來說,這次並不算是補強,頂多只能說是在內川出走所造成的傷口上暫時貼上一塊OK繃,要讓傷口完全恢復,恐怕還需要其他的藥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