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11/1/18
隨著季節變化,雖然北美許多地方還是下著雪,但是不可否認的,春暖花開的棒球季又將到來,而棒球迷們無不對棒球季節的到來充滿期待。不過,隨著開訓日逼近,紅雀高層在還沒有搞定鎮隊之寶普荷斯(Albert Pujols)的合約之前,肯定是輾轉難眠。

紅雀隊主砲普荷斯的合約將在2011年球季後結束,為了留住陣中這個活招牌,紅雀高層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的想打動普荷斯的心,為的就是想讓紅雀隊一手培育出的他,終身為聖路易效力。據了解,普荷斯的經紀人羅沙諾(Don Lozano)已經向紅雀總管莫哲萊克(John Mozeliak)下了最後通牒,如果在今年春訓前紅雀實在無法提出一份誘人的合約留人,那麼他將會開始與其他球團接洽,如此一來,普荷斯很有可能被其他家財萬貫的大球團給簽走,那麼最後的輸家當然是紅雀隊。就是因為羅沙諾的意志是如此的堅定,所以紅雀球團,甚至是聖路易市的輿論,都開始思考有什麼方法留下這位3屆國聯的最有價值球員。

然而現在距離春訓的開訓日還有30多天,可是雙方的談判早已陷入僵局。原本羅沙諾期望紅雀隊能夠開出洋基給A-Rod的,大約是10年2億7500萬美金左右等級的合約,但是身為中市場球隊的紅雀最多只能開出7年不到2億美金的價碼。雙方光是在價碼上的認知就有接近1億美金的差距,更不用說在簽約年限上,紅雀也無法開出長達10年的終身約,這也難怪羅沙諾會在日前對紅雀隊放狠話。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日前已有多支球隊開始表態對普荷斯充滿著興趣,其中不乏不惜一擲千金的名門隊伍,如:小熊、道奇和天使等。至於現在已經有明星級一壘手,而且家財萬貫的洋基和紅襪,雖然沒有明顯表態的要普荷斯,可是據媒體解釋,他們也有可能趁機進場炒高普荷斯的價錢。所以如果紅雀隊沒有辦法在春訓前解決與普荷斯的合約問題,那麼未來在面對競爭者所開出條件時,紅雀隊的處境將會更為險惡。

其實紅雀隊之所以在這份合約上如此左右為難是情有可原的。首先,紅雀隊身處美國中西部,其市場遠不及大都會級數的紐約。而紅雀所能產生出的周邊經濟效益本來就不能與洋基相提並論,導致在價碼上就無法與洋基給A-Rod的合約相抗衡。

再者,普荷斯今年已經30歲,正處於巔峰之年齡,如果紅雀隊與他簽下10年約,換句話說就是要養普荷斯至40歲,等於是連退休金都要幫他支付。可是別說一般大聯盟的球員,就是身價非凡的明星球員,多半在年過35後,不管是在打擊、防守或是各項數據方面都會有下滑的趨勢,尤其在防守上的退化更是顯著。而有幸待在洋基的A-Rod,由於身處美聯,因此到了生涯末期還可以退下防守的任務,轉職DH。反觀紅雀隊是身在沒有DH的國聯,如果普荷斯球員生涯末期的防守力已經不符合戰力,那麼紅雀該把普荷斯放到哪一個位置?更何況,普荷斯現在已經是防守棒球運動中守備壓力最小的一壘,屆時他如果連一壘都沒有辦法守,只能當強力代打,那麼是否有大材小用的感覺?

就在離春訓還不到兩個月的今日,紅雀隊雖然還握有與普荷斯續約的第一優先權,但是在普荷斯經紀人與球團高層雙方如此堅持己見的態度來看,紅雀隊最快應該要等到球季開幕日之前才有可能與普荷斯簽下新約。雖說普荷斯在春訓後還有機會與其他名門球團接洽,可是就目前來看,很有可能只是炒高身價並逼紅雀球團就範的手法之一,這也是為何紅雀球團至今似乎還老神在在的原因。不過,在戰局詭譎的大聯盟交易市場內,沒有什麼交易是不可能發生的,所以紅雀隊最好是在春訓前就與普荷斯達成協議,以防夜長夢多,到最後出現人財兩失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