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媒體指出,紅襪隊強打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已經與老虎隊達成加盟的協議。根據消息的說法,馬丁尼茲已與老虎隊簽下一紙4年5000萬美金的長約,現在就等體檢過關,因此老虎官方 至今還沒有對外宣布此項人事案。如果馬丁尼茲能夠通過體檢加入老虎,那麼他的加盟對老虎戰力想必會有一定的提升,而這也許在未來將會對美聯中區的生態帶來 重大的影響。

這個冬天到目前為止,老虎隊動作頻頻,總管鄧布茲基(Dave Dombrowski)先是以2年1150萬美金留下工具人英吉(Brandon Inge),又以2年1125萬美金綁住游擊手培洛塔(Jhonny Peralta),接著又用3年1650萬美金的肥約找來班諾特(Joaquin Benoit)補強牛棚,現在又用頂級合約招攬馬丁尼茲,總計下來,老虎花了將近億美元,而這樣花錢不手軟的方式,是否能夠讓老虎重溫2006年世界大賽 的美夢?
2010年球季,老虎的薪資總額高達1億3400萬美金左右,比起2006年的8300萬美金,高出了將近1倍,可是仍然無法走出經濟蕭條所帶來的悲情,最後以81勝81敗中區老三的成績作收,季後賽仍是遙不可及。
如今老虎又是以花錢的方式買季後賽門票,實質上的成效目前斷下定論還言之過早,可是不難看出老虎今年的經營策略與過去兩年相比差異性並不大。
但話說回來,馬丁尼茲的加盟,對老虎的戰力有多少的提升?
首 先,老虎主砲的位置已經由過去的歐多尼茲(Magglio Ordonez)交棒給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而馬丁尼茲的入團,可說是為原本就有不錯打線的老虎,添加了另一具威脅性十足的虎牙。下個月將邁入32歲的馬丁尼茲,去年為紅襪出賽 127場比賽,繳出0.302 / 0.493 / 0.351,20轟,79分打點明星級的身手。馬丁尼茲絕佳的打點與得分能力,想必對得分能力在美聯排名第8的老虎帶來不小助力。
再 者,馬丁尼茲捕手與一壘位置兼備的守備能力,可讓老教頭李蘭(Jim Leyland)在調度上更加靈活。不過,現今老虎一壘是由卡布雷拉鎮守,而捕手的位置又有年輕的阿維拉(Alex Avila),因此阻殺能力不強的馬丁尼茲來到老虎後應該是打DH的位置。不過,從反面想,老虎隊用1200萬美金來養一名DH,會不會太浪費?這問題的 答案,可說是見仁見智。但是不可否認,有了馬丁尼茲這根棒子,對老虎打線的升級有一定的幫助。
最 後,由於馬丁尼茲的到來,老虎日前決定不與外野手兼DH戴蒙(Johnny Damon)、捕手萊德(Gerald Laird)、投手邦德曼(Jeremy Bonderman)和謝伊(Bobby Seay)提出薪資仲裁,進而添加薪資空間延攬馬丁尼茲。至於隨著歲月受到傷勢所苦的前主砲歐多尼茲,老虎日前也決定不動用他高達1500萬美金的選擇 權,任由他進入自由市場。
不過,讓歐多尼茲進入自由市場的決策,似乎是老虎隊高層已經經過深思熟慮 後做出的決定。因為歐多尼茲去年進廠修理,所以上季只出賽84場,0.303 / 0.474 / 0.378,12轟,59打點,依照Fangraphs網站的計算,歐多尼茲大約可以拿到千萬年薪的合約。由此可知,如果歐多尼茲進入市場後再被老虎簽回 的話,老虎約可省下500萬美金。可是,歐多尼茲一旦成為自由球員,並被其他球團捷足先登,那麼老虎則無法從中取得利益,如此一來,老虎的如意算盤將無法成局。
至今,老虎總管鄧布茲基對是否簽回歐多尼茲一案依舊是三緘其口,不願做出太多的回應,但不可否認的是,老虎今年冬天的進補活動,並不會在此結束,離冬季會議大約還有兩週的時間,老虎隊應該還會有許多動作,虎迷們可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