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9/6/11
由於下屆奧運已排除棒球項目,因此今年夏天的亞錦賽,面對日、韓可能會派出的業餘代表隊,棒協原則上也將以業餘球員為中華隊的主力。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挑選了部份前職棒選手與替代役球員組成中華藍隊,與業餘好手為主體的中華白隊進行對抗賽,希望曾打過職棒的老大哥們把經驗傳授給業餘小將,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效。

而在這群前職棒選手中,有一位今年不過才28歲的「老」鳥,格外引起球迷與媒體的注目。他就是曾經在職棒16年投出11勝7敗、防禦率3.18佳績的許竹見。當時的他與林恩宇、林英傑組成「誠泰本土三巨投」,不但率領誠泰打進總冠軍戰,他本人也一舉奪下當年的「進步獎」,可說是風光一時。

2006年經典賽,許竹見不但當選中華隊國手,並且擔任對日本之戰的先發投手,沒想到第1局就挨了一發3分彈,這支全壘打似乎一棒把許竹見打進無底深淵,接下來他不斷受到傷勢拖累,從職棒17年到職棒19年,3年間一共只拿下6勝,更悲情的是去年底的特別選秀,因為一份傳言中的「黑名單」,而害他遭到各隊排擠,甚至連業餘球隊都將他拒於門外,差點落入無球可打的窘境。

不過,許竹見並沒有因此被打倒。

對自己的球技仍有信心的他,不畏職棒圈「有色」的眼光,勇敢地站出來公開為自己的清白辯護,而他勇於爭取工作權的韌性也隨即獲得回報,終於在新成立的台中市棒球隊謀得棲身之地,如今又獲選為中華藍隊的一員,近幾年低迷的棒球生涯,似乎見到一絲曙光。


最重要的是,他又遇上了昔日的恩師郭泰源。這位在誠泰總教練任內一手把許竹見「帶大」的一代名投,一直都是竹子最信賴的領航員。果不其然,在小郭短短幾天的調教下,他漸漸找回了投球的感覺,並且充滿雄心壯志的喊出「前進亞錦賽,重返職棒」的宣言。

當然,以許竹見當前的球速與球質,對於已經許久沒有在正式比賽中登板的他,不要說重返職棒,連會不會入選中華隊正式國手都還難料,但既然他曾在中職演出過勇奪「進步獎」的好戲,心中又充滿著「不想讓人看不起」的渴望,再加上最能為自己帶來安定感的郭泰源隨時在身邊耳提面命,誰敢說他不能東山再起,再度上演「不死鳥」的奇蹟?

如今,各項有利條件都已到位,剩下的,就全看許竹見自己是否爭氣了。

失志已久的許竹見,希望他能把這幾年的失意,化為找回投球節奏的快意,盡快展現具有競爭力的身手,全力拚進國手名單內,在亞錦賽投出漂亮好球,向全國球迷證明自己仍有逐鹿中職的本錢。就算最終仍然被各球團的默契封殺於門外,但至少也算是在棒球征途上,寫下一頁令人尊敬的傳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