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9/6/9
周美青是位很不一樣的第一夫人。馬英九當選總統,她照常拎起背包搭公車上班,「官夫人」珠光寶氣不食人間煙火穿梭於豪門夜宴的刻板印象,和她的簡單外觀完全無法連結,總歸一句話,就是給人一種很真實率性的感覺。




周美青也是一位很特別的球迷。姑且不論她出現在職棒比賽看台,是否來自馬政府「振興國球」的政策指示,而必須親赴球場進行「置入性行銷」,至少她在觀眾席出現的次數,以及專注看球的神情,已足以證明就算她是個「任務型球迷」,也算是很認真地在執行著她的任務。更何況,根據各種可靠「情資」顯示,她好像真的是個棒球迷,而且幾乎可以確定是一位如假包換的象迷。



問題是,你有看過任何象迷(應該說是所有球迷)在場邊加油吶喊的時候,左右手各拿一支不同球隊的加油棒嗎?如果酷酷嫂和某些擺明了把球場當成造勢晚會的政客一樣,刻意傳承這個假惺惺到不行的惡例也就罷了,問題是她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不就是瀟灑率真、不願隨波逐流嗎?看著鏡頭裡的她明明坐在象隊加油區,隨著象隊的精采演出而興奮地手舞足蹈,然而手中敲擊的加油棒卻一會兒是黃配綠、一會兒又是黃配橘,實在是很不搭調、很不合理,甚至有點礙眼!



在美國,每當兩個城市的職業球隊在季後賽碰頭時,經常可以看到這兩個城市的市長,為了力挺己方球隊而互相打賭的趣聞,連官銜在身的政治人物都敢正大光明為某隊加油了(當然,他們的著眼點多半還是為了爭取在地的選票),更何況是「無給職」、既非閣員也非官員的總統夫人!尤其是在全國皆知「酷酷嫂是象迷」的情況下,那支非黃色的加油棒就更顯得既虛情假意又彆扭無比了!



不曉得第一夫人有沒有想過,當您坐在象隊加油區,卻迫於「政治肢體語言」的要脅而不得不捧著另三隊的加油棒並大敲特敲時,對牛熊獅的球迷們其實是一種極不尊重的行為?明明心裡已經有支持的球隊,卻為了塑造「不偏心」的假象而勉強自己戴上假面具,對於這種心不甘情不願的「施捨」行為,恐怕沒有一位牛熊獅迷肯領情吧!換言之,為了「掩飾」象迷的身份卻冒犯了所有的非象迷,划得來嗎?



所以,酷酷嫂何不乾脆一點,把非關象隊的加油棒歸還給另三隊的球迷?如果您真的是象迷,就請雙手高舉黃色加油棒,大方承認自己心有所屬吧!既然「勇敢做自己」是您最鮮明的形象,為什麼不也勇敢地把這項人格特質帶進球場呢?為什麼要讓那些政客的偽善陋習,透過您的舉動再度欺瞞全國球迷的心?


「我是周美青,我是一位愛看棒球的象迷!」這,才像是大家心目中有個性、有主見的「酷酷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