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9/6/2
6月1日凌晨的大聯盟實況轉播,相信大多數台灣球迷都在為印地安人隊加油吧!理由無他,因為洋基隊的先發投手,正是橫亙在建仔重返先發之路上的最大障礙:休斯


然而,休斯雖然投得虎頭蛇尾,卻也沒有被打爆,至少撐完第5局才退場。不過,吉拉迪還是送了個大禮給三更半夜仍堅守在電視機前的台灣觀眾:讓建仔上場投了3局,而且還差點成為這場比賽的勝利投手。

至於建仔這3局的投球內容如何,在此就不贅言了。倒是他在7局下2出局一、三壘有人時面對的打者,可以說是左右建仔今年命運的關鍵人物,值得提出來「專案研究」一番。

此君不是別人,正是建仔季初最後一場先發,安然度過第1局後,卻在第2局大崩盤的罪魁禍首:秋信守。猶記得當時他把建仔一記軟綿綿的伸卡球輕輕一撈,球竟然飛越反方向的全壘打大牆,這記3分彈不僅轟得全台球迷目瞪口呆,也把建仔打入「失去先發寶座」的無底深淵。

曾幾何時,兩人再度交手,又是壘上有兩名跑者的相似場景,相信大家心中一定都在默禱:「拜託秋大爺行行好,千萬別再來一轟」吧!

結果,這回建仔的伸卡球已經完全到位了,秋信守只能在連兩棒揮空後,以一記平凡的滾地球結束了這一局的攻勢。

鏡頭拉回5月30日的台灣。才因為表現不符徐總預期而剛從「冷凍庫」中獲釋的牛隊強棒張泰山,在牛、象大戰首局就把曹錦輝一顆150公里的速球掃向中外野全壘打牆,這支二壘安打不但宣示了小曹吞敗的命運,也把兩人初次交手時猛吃老K的鬱卒怨恨一掃而空。

賽後泰山表示,棒球比賽就是這樣,自己不能一直被宰,總要想辦法反擊才行。結果,他很快就辦到了。

因為還沒準備好,所以王建民的伸卡球在全美直播的萬千觀眾眼前,慘遭秋信守重擊;因為還沒準備好,所以張泰山第一次遭遇小曹,在滿場一萬名球迷面前被徹底羞辱。

但是,別忘了,這是職業棒球。想報仇,不怕沒機會,就怕沒準備。於是,在牛棚裡準備好了的建仔,讓不久前才把自己轟得體無完膚的印地安人1分也拿不下來,也讓曾經批評自己球威不足的秋信守臣服於風采再現的伸卡球下;而在「冷凍庫」中冷靜思考後的張泰山,也同樣在一萬名球迷的見證下,把上一回失去的面子一口氣討了回來。

就像棒球比賽的特性一樣,在看似節奏緩慢鬆散的比賽過程中,電光火石般的高潮隨時都會爆發,而且總會出現不斷的驚奇與宿命般的巧合。所以,何必急著一定要馬上看到建仔重返先發陣營?球季還很長,只要能夠穩定留在25人名單裡,還怕機會遲遲不肯向自己招手嗎?同理,只要身體無傷無痛,曹錦輝隨時都可以找泰山報仇,雙方第3回合過招究竟誰勝誰負?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現在不過才6月初,真的一點都不必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