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3/31

2011太平洋聯盟季前分析(五)

西武在去年正規球季結束後,雖然與軟體銀行間並沒有勝差,但由於勝率略低,而只能在洋聯排名第2。事實上,西武靠著強大的攻擊及得分能力,在洋聯可說是一路領先其他5隊,還一度點亮魔術數字,但到最後卻只落居第2名。

 

西武的主力先發這2年來都沒有多大的變化,前4號先發也早就確定,分別是涌井秀章、岸孝之、帆足和幸及石井一久,4名投手每個人都有單季10勝的實力,但要注意的就是受傷及低潮,像岸及石井在上季就都曾因傷缺席一段時間,打亂了先發投手的調度,而涌井則是在去年球季尾聲陷入大低潮,接連幾場出賽都大量失分,這也是西武無法保住領先優勢直到球季結束的因素之一。

 

其他的先發人選,還有上季把握住主力先發缺陣的機會,表現不算太差的平野將光,他在27日的練習賽中投6局繳出7K,只被打出3安打沒失分的優異內容。去年第2指名的牧田和久,在練習賽中也表現不錯,也會在輪值名單內。

 

至於備受矚目的超級新人大石達也,在25日的練習賽中先發投6局只被打出4支安打失1分,拿下職棒生涯首勝,也被預定為先發輪值人選,但因為地震後隊中洋將紛紛歸國,其中也包括了前後任終結者Graman及Sikorski,如果在球季開打前,2名洋投都還沒返日的話,渡邊久信監督也不排除讓大石重操舊業,把守最後一道防線。

 

牛棚部分,去年主力中繼星野智樹及大沼幸二都陷入大低潮,而其他幾名投手,如小野寺力、長田秀一郎、藤田太陽及岡本篤志等人雖然能分擔中繼的工作,但當中卻沒有1位投手防禦率低於3,而且有時仍會發生提著油桶上來救火的情形。西武在中繼這環節還有進步的空間,本季許銘傑及傷癒後的菊池雄星應該會先從中繼出發,加上從橫濱交易來的坂元彌太郎,也都可以加強西武牛棚的深度。

 

野手部分,除了捕手細川亨成為自由球員離隊外,其餘的陣容並沒有太大的變化,捕手的位置會由炭谷銀仁朗及上本達之2人輪流蹲捕,對戰力影響有限,最重要的是主力游擊手中島裕之決定暫時擱置挑戰大聯盟的夢想,繼續留在西武,使得西武的攻擊火力不至於產生斷層。

 

加上內野還有連續3年盜壘都在50次以上的片岡易之、今年可望打滿整季的全壘打王中村剛也、及去年季中才又回到西武的Fernandez,外野則是有栗山巧、Brown及GG佐藤,板凳上還有高山久、石井義人、大島裕行、淺村榮斗及坂田遼等人,這些球員組成的打線,仍是今年洋聯6隊中最具威脅性的。

 

西武從渡邊接任監督以來,便以強大的打擊火力為武器,也收到不錯的成效,近幾年來都是季後賽常客,今年的陣容與上季相比並沒有太大的變動,如果能對過去幾季為人詬病的中繼投手這方面進行加強,那重回洋聯優勝的路上應該不會有太多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