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731大限倒數計時系列二

在棒球比賽中,每當戰況陷於膠著時,如果球隊中能有一支所謂的「砲」嚴陣以待,伺機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相信不只有利於教練團的調度,更能幫球隊向勝利邁 向一大步。尤其是在戰況激烈的季後賽中,球團裡的強力打者群,往往都是扮演著球隊成王敗寇的關鍵人物,因此每年交易大限截止日之前,許多季後賽機會濃厚的 球隊,多半希望於此刻在交易市場中找到一名能在關鍵時刻給對手致命一擊的打者。而今年的交易市場裡,最引人注目的強力打者,就屬紐約大都會的外野手貝爾川 (Carlos Beltran)。

首先從貝爾川近年來的表現說起。貝爾川出身於堪薩斯皇家隊,由於擁有一身強打與守備範圍大的好本領,讓過去長期身處於聯盟後段班的皇家隊認知到無力留下貝爾川這尊大佛,因此於2004年夏天,把貝爾川交易至當時季後賽的大熱門球隊—休士頓太空人隊。

來到太空人的貝爾川,如魚得水,原本就已經讓其他國聯球隊聞風喪膽的「殺人蜂」(Killer Bees)打線也更加完美。而當年貝爾川於季後賽所繳出的成績單,套用一句日本人的用語,只能用「神樣」來形容。在12場的季後賽裡,貝爾川就打出8支全 壘打,4成以上的打擊率,過5成的上壘率,外加0.96以上的長打率,讓當年僅27歲的貝爾川名字攻佔所有棒球媒體的版面,同時也吸引住所有豪門球團的目 光。於是於季後就被豪門大都會以7年1億1900萬美元的天價所簽下。

貝爾川在大都會的前四年依舊保持亮眼的身手,除了連年入選明星賽外,金手套和打擊銀棒獎也都是他的囊中之物。可惜好景不長,自2009年開始,貝爾川就因為傷勢的關係缺陣近半個球季,也展開了接下來近兩年的紐約惡夢。

2010年球季,已經33歲的貝爾川只披掛上陣64場,坐領1850萬美金年薪的他,當年竟只繳出0.255 / 0.341 / 0.500,7轟,27打點的成績單。如此丟臉的成績,讓嗜血成性的紐約媒體找到藉口大肆撻伐,並認為貝爾川與其他大都會坐領高薪但表現不佳的球員都是大 都會的毒瘤,應該趁早交易出去。但礙於貝爾川擁有讓人退避三舍的身價,使他在該年的冬季會議上乏人問津,讓想要出清薪資空間並展開重建的大都會隊手足無 措。

但自從7月17日,大都會釋出願意與其他球團承擔貝爾川一部份薪資後,情況則是有所改觀。整個大聯盟的交易市場似乎因此消息而悸動,許多球團開始對貝爾川表達出興趣,以至於他將被交易的傳聞絡繹不絕。

傳聞中,巨人、費城人、勇士、老虎、紅襪和釀酒人等球隊都已經詢問過貝爾川被交易的可能性,但是一位不具名的球團高層人士認為,現今能夠吃下貝爾川將近 600萬美元薪資的球團可說是屈指而數。再加上,貝爾川握有不得交易條款,且個人頃向於留在國聯,因此限制大都會與美聯球團交易的可能性,甚至迫使大都會 和國聯同區的費城人和勇士交涉。

至於大都會所開出的條件,則是瞄準其他球隊農場內的頂級潛力股。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勇士的麥納(Mike Minor)、費城人的D.布朗(Domonic Brown)和巨人的G.布朗(Gary Brown)、維樂(Zach Wheeler)和博特(Brandon Belt)等,都是大都會希望從貝爾川交易中所得到的新秀,現在只能看對方總管願不願拿自家頂級新秀來換已經34歲的貝爾川。雖然大都會願意吃下一部份貝 爾川的薪水,但是要拿自家頂級新人來交換貝爾川,許多球團可能會就此打退堂鼓,現在似乎只有巨人依舊對貝爾川持著高度的興趣。

總而言之,距離7月31日交易大限還剩下一個星期,貝爾川交易案的戲碼可望隨著交易大限的逼近越演越烈。雖然巨人目前在眾多競爭者中似乎保持著領先的優 勢,但是費城人和勇士仍都是不可小覷的競爭者。而貝爾川的動向,肯定會牽動現今國聯的布局,也讓今年季後賽的戰況更加詭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