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31大限倒數計時系列三

2008年的春天,兩名日職重量級的明星球員,中日龍主砲福留孝介和廣島王牌黑田博樹,分別以4年4800萬美金,和3年3530萬美金,風光加入大聯盟名門芝加哥小熊隊和洛杉磯道奇隊,為自己大聯盟的尋夢之路揭開序幕。

然而鏡頭回到4年後的今日,這兩位日職大將所屬的球隊,至今與季後賽漸行漸遠,基本上已經有提早放暑假的打算。再加上,福留和黑田兩人和其東家的合約都將於今年結束,如此一來,福留和黑田的動向都成為731大限交易市場內時常被拿來討論的重點人物。

道奇投手黑田博樹自6月起的表現持續穩定,無奈球團無力求勝,因此黑田今年6月雖苦吞4連敗,但是2.12的防禦率、0.204的被打擊率、1.12的WHIP值與每9局7.3次的三振率等眾多數據,在大聯盟眾多先發投手中乃屬上乘,一直到7月,黑田仍舊維持著穩定的表現。因此黑田頓時成為許多季後賽勁旅想要網羅的對象之一。

根據美國媒體的透露,老虎、印地安人、遊騎兵和紅襪都是有可能成為黑田新東家的候選人,除此之外,目前在市場上探詢先發投手的球隊,當然也少不了洋基隊。過去曾有報導,黑田本身不太願意遠赴美國東部的城市打球,但是至今只能證明是空穴來風,由於黑田的合約中擁有不得交易條款,所以除非是黑田自己願意去該球隊,要不然道奇隊想把他換走,基本上是難上加難。可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黑田拒絕過任何交易的傳聞。

其實,黑田至今的動向有點讓人霧裡看花,因為目前有太多傳聞與太多線報顯示黑田未來的動向,可是其可信度都必須打上問號。不過,在此認為,黑田在未來一個月內,是很有機會換新東家的。

至於黑田會花落誰家?關於此問題,道奇可能會事先和有興趣的球隊談妥條件後,再把名單交給黑田,看黑田自己心屬哪一支球隊。屆時道奇可能會向有意願交換的球隊索取該付給黑田的簽約金(約400萬美金左右的現金),或是要求新球隊支付該簽約金,外加一些小聯盟潛力股作為交易籌碼。如果真是如此,中型市場的球隊,如:印地安人和遊騎兵等,手中握有的籌碼,可能無法和洋基、紅襪、老虎等隊互相抗衡,除非他們願意提出更誘人的條件,才有可能爭取到黑田的加盟。

另一方面,黑田的日籍同胞、小熊隊的福留孝介,近來突然出現在交易市場的名單中。隨著貝爾川(Carlos Beltran)被大都會交易至巨人、拉斯穆斯(Colby Rasmus)被紅雀交易至藍鳥後,市場上有名氣的外野手屈指可數,因此福留頓時成為市場內最常被拿出來討論的重點人物。

早在今年初就有福留被交易至巨人換外野手羅旺(Aaron Rowand)的傳聞,但是最後因為在價碼上無法取得到共識而作罷。不過,福留的賣相可是沒有同胞黑田來得佳。赴美4年,1647個打數裡,0.262 / 0.369 / 0.403,37轟,169分的打點,說句實在話,實在是不符合他千萬年薪的身價,也和當初眾人所期待看到的鈴木一朗和松井秀喜綜合體身手有極大的落差。

不過就算福留令人失望,但據了解,目前仍有4支球隊曾經表達出網羅的意願,其中以為季後賽做準備的印地安人最為積極。但是印地安人是否願意支付福留剩下約430萬美金的薪水?仍是處於不明的情況。不過根據消息顯示,小熊曾釋出願意承擔一部份福留的薪水意願,所以如果對方球隊願意用一些農場潛力股作為交換條件,這也許是福留找尋他大聯盟第二春的最佳契機,可是這一切就必須要回歸到福留的個人意願了,因為福留手中也是握著有條件的不得交易條款。雖然此條款不如黑田的條款來得有力,但是福留終究是保有掌控自己未來動向的權利。

今年已經高齡36歲和34歲的黑田博樹和福留孝介,至今仍然為自身的大聯盟夢尋找下一個春天。兩人的身手眾所皆知,雖然沒有一開始所期待的名人級身手,但是作為一名稱職的大聯盟球員,兩人的表現可說是忠於職守。不過兩人過於優渥的合約和高價的年薪,可能是轉換跑道的最大絆腳石,但是如果他們能夠放開胸懷,不對新東家的條件提出過多的要求與限制,兩人未來的大聯盟之路也許會走得更加平穩。要不然,今年夏天可能會是這兩位日職名人在大聯盟的最後一個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