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8/31


對於洋聯的樂天、歐力士、羅德及西武這4支球隊來說,在比賽場次所剩不多、而彼此間的勝差又只有5場的情形下,每贏1場就離能拿到最後1張季後賽的門票越近,而歐力士昨天就靠著第4棒T-岡田(岡田貴弘)單場擊出2發陽春全壘打,以4比1打敗洋聯龍頭軟體銀行,不只中止對戰間的5連敗,同時也繼續保持住第4名的位置,與前面的樂天只有1場的勝差。

 

23歲的T-岡田是歐力士2005年高中生選秀的第1指名,高中時代就展現出驚人長打實力的他,有著「浪速哥吉拉」的外號(註),同時也與中日的平田良介、阪神的鶴直人及巨人的辻內崇伸並稱為「浪速四天王」,4人當年也都以第1指名被選進職棒。而岡田高中3年總計打出與松井秀喜同背號的55支全壘打,55號也成為了他進職棒後的球衣背號。

 

身為備受期待的年輕砲手,岡田在加入職棒第1年就有升上1軍的紀錄,但只有3場6打數1安打的表現,之後的07及08年則是都在2軍磨練,直到09年才再度獲得在1軍出賽的機會。

 

這1年他在5月曾短暫上過1軍,但因表現不理想又被降到2軍,不過在2軍岡田則是交出打擊率2成95、21支全壘打及59分打點的成績,奪下全壘打及打點雙冠王,於是在8月中又重新被叫上1軍,直到球季結束都留在1軍。這1個球季岡田雖然在1軍只有不到2成的1成58打擊率,但在重回1軍後的35場比賽就打出7轟,讓人已經不得不注意他的長打威力。

 

這1年球季結束後,由於歐力士更換新監督為岡田彰布,因此隊中出現了2個岡田,於是球團就舉辦球員岡田的新登錄名徵選活動,最後在幾千個候選名中,選出了「T-岡田」這個新登錄名,T不只是Takahiro(貴弘日文發音)的首字母,同時也有雷克斯暴龍學名的簡稱(T.Rex)意思存在,這也代表岡田已經成為了球隊當中的人氣球星。

 

隔年岡田便站穩先發的位置,由於當時陣中主要是由台灣球迷也很熟悉的Alex Cabrera (亞力士)擔任第4棒,所以岡田大多以第5棒出賽,但在Cabrera缺陣時,岡田變成扛下4棒責任的不二人選。2010年他的長打威力絲毫沒有減弱,球季後以33轟拿下洋聯的全壘打王,同時也打下了逼近100分的96分打點。

 

今年開季以來,由於Cabrera轉戰軟銀,岡田自然成為當家第4棒,不過他似乎也受到了今年打者整體不振的影響,各項打擊數據都有下滑的趨勢,打擊率維持在2成5上下,全壘打僅10支出頭,雖然8月有回溫跡象,但因16日在球隊有得分機會時吞下3次三振,隔天就被下放2軍,而在他缺陣期間歐力士也慘遭6連敗。所幸在他27日重回1軍至今,11個打數打出5支安打,昨天還有2轟、2打點的表現,展現出不同的積極力。

 

在剩下約三分之一的賽程中,如果岡田這隻暴龍能擺脫低潮,重新找回去年的狂暴,相信不只能提升個人成績,更能幫助歐力士打進睽違2年之久的季後賽。

 

註:浪速為大阪之一區,哥吉拉則是松井秀喜的暱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