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11/18


最近的日職不只是球場內軟銀鷹對中日龍的「日本一」爭霸打得火熱,在球場外也有球隊搶了不少體育新聞的版面,橫濱跟巨人就是近期在球場外引起廣大注意的兩支隊伍。

 

橫濱在季後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球隊轉賣的消息,如今經營權已正式轉手,隊名也已改為「横浜DeNA海灣之星」,其他球團中也只剩下樂天還有反對意見,另外幾支球隊基本上並沒有太大的聲音,橫濱的事情可以說是即將告一段落了;但巨人這支老牌球隊在最近這1個月來所引發的事情可就沒這麼容易平息了。

 

在上個月的選秀會上,被火腿直接挑戰、並成功攔胡抽到巨人監督原辰德的外甥菅野智之的交涉權後,巨人球團的會長渡邊恆雄就表示「選秀是違反憲法」,而菅野的外祖父,也就是原辰德的父親原貢,也發表一連串不滿的言論,連「人權蹂躪」這種詞也用上了,這些發言多少都給人一種巨人球團蠻橫霸道的印象,但這只是巨人萬丈波瀾的開端而已。

 

幾天後,央聯季後賽就在選秀會的風波當中開打,由於黃金打線在關鍵第3戰中被壓制,最終巨人就以1勝2敗在第1輪就被淘汰出局,球團高層當然不滿意這樣的結果,於是表現不好的球員,在季後談新合約時自然會被算帳。

 

高橋由伸就是第1個被開鍘的,他在10日的新合約協商中,年薪被大砍了1億8千萬日幣,超過了今年的一半,創下巨人隊史上的最大減幅紀錄,高橋今年的打擊率不到2成5,在前4年合約期間的表現也不佳,09年球季還因傷只出賽1場,為了留在巨人這支黃金球團,被大幅減薪也只好黯然接受。其他本季表現不佳的球員在接下來想必也會有不小的減幅,加上巨人季後至今已經戰力外了16名球員,渡邊在季中曾說過「如果掉到後段班的話,就要大肅清!」現在看起來,即使打進季後賽還是難逃被肅清的命運。

 

但最令人意外的還在後頭,上週球團總經理清武英利竟然在記者會上聲淚俱下地揭發渡邊干預球團內的教練人事,還指責渡邊「不應該把球隊當成私人財產」。事實上渡邊的獨斷也不是什麼大新聞了,從開季前不顧震災重建,仍執意要如期開打的態度就可看得出來。巨人軍高層的內鬥搬上檯面,讓球團老闆桃井恒和趕忙出來滅火,重申教練人事一切正常,並在15日與監督原辰德簽下了2年新約,但在協商時又暗示,如果明年巨人沒拿到優勝,就要提前與原辰德解約,這種邊摸頭邊打巴掌的態度,讓人更加深了對巨人高層的厭惡。

 

球員或許也嗅出了不尋常的味道,鶴岡一成、高橋信二及大村三郎等3人近期都表示有行使FA的意願,鶴岡今年雖然只有出賽34場,但卻是巨人隊中的2號捕手,今年在阿部慎之助受傷時適時補上;高橋及大村則都是在今年才從洋聯被交易至巨人的,由於央聯沒有DH制以及巨人好手眾多,因此2人的出賽機會驟降,但都算是重要的替補選手。目前球團高層正極力慰留,不過3人態度似乎沒有軟化的跡象,巨人正面臨日職史上首度有3人同時FA轉隊的危機。

 

這1個月來的紛擾讓巨人球團給球迷的印象大打折扣,但目前看來,風暴還有繼續延燒的可能,這支黃金球隊要如何重建形象,或許跟拿下聯盟優勝是同樣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