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大聯盟合約探討系列(上)

距離大聯盟開幕日只剩一個多星期,先來看一看去年季末以來受矚目的合約。這些合約中,不乏球團與球員 經紀人在商言商之後所簽定,有大好機會創造出「雙贏」的合約,在此稱為「爽約」。以下是個人自眾多媒體蒐集資料並整理出來後,認為很有可能成為爽約的5張 超值合約,有心的球迷們不妨藉此來觀察這些球員2012的表現。

爽約一:達比修有(德州遊騎兵)—合約總價6年6000萬美金(不含入札金)

毫 無疑問的,今年大聯盟最大咖合約,肯定得算上日職王牌達比修有一份。而爭奪達比修有的新聞,自始至終不只球迷看得意猶未盡,大聯盟球團間的爾虞我詐也格外 的激烈。最後由遊騎兵隊以5170萬美金的入札金,總計1億1170萬美金的代價,遠從東瀛請來這尊大佛。根據美國媒體的估計,達比修有必須要繳出一季的 塞揚級身手,外加至少3年的王牌級表現,遊騎兵這紙合約才能值回票價。有心的球迷們暫且相信德州扛霸子萊恩(Nolan Ryan)的眼光,因為再怎麼說,他在大聯盟畢竟也是個傳奇性的人物,而已經被稱為「傳奇」的人所下的決策,應與咱們這些「凡人」的思維有與眾不同之處。 但是話說回來,如果不算入札金,單是平均年薪1年1000萬美金的價碼能請到達比修有扛Ace,任誰應該都會願意吧?

爽約二:柏利Mark Buehrle(邁阿密馬林魚) —合約總價4年5800萬美金

最 被低估的王牌,前白襪王牌柏利最終還是奔向溫暖的邁阿密與恩師吉恩(Ozzie Guillen)一同打天下。2012球季,柏利的年薪是600萬美金,依照過去他在白襪所繳出的王牌級身手,這對一向精打細算的馬林魚球團來說,可說是 再划算不過的投資。只不過,如果一切順利,柏利和馬林魚一直都合作愉快,並且合約走到最後兩年,到時候柏利是否還值得馬林魚用一年1900萬,甚至 2000萬美金來幫他養老?預計2014年前馬林魚應該會對柏利有所動作。

爽約三:貝爾Heath Bell(邁阿密馬林魚) —合約總價3年2700萬美金

地 獄鐘聲將從美國西南部,橫跨至另一端的東南方響起。2012球季,馬林魚不但換了名字,還換了球衣,也換了主場,更同時換了負責關門的終結者。貝爾過去3 季在教士隊擔任終結者時期,成功的為教士隊守住132場的勝利,總計只失手14次而已!說他是地獄派來的使者,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又好又便宜的貝爾,馬林 魚當然不會放過,能以一年不到千萬的代價鎮住牛棚,馬林魚的算盤可說是打得夠精。

爽約四:威爾森C.J Wilson(洛杉磯天使)—合約總價5年7750萬美金

沒 錯,天使是用近乎天價的價錢簽走威爾森,但這位過去兩季美聯冠軍球隊的王牌,如今來到天使只能淪落至二號,甚至三號先發。不過,相信威爾森並不會老大不 爽,因為這樣一來,兵強馬壯的天使可說是有機會再次問鼎世界大賽門票。再者,加盟天使的前兩季,威爾森的年薪總價才2100萬美金,這讓天使在薪資空間上 有喘息的機會,可望在短期內簽下一些重砲來增強打線,進而遏止主砲群老化的危機。

爽約五:王建民(華盛頓國民)—合約總價1年400萬美金

會 挑王建民合約為爽約,並不是因為愛國心作祟的關係,而是這份合約真的物超所值。雖然前兩季王建民掛傷號長達一年多,不過如今已經痊癒的建仔,可說是早已信 誓旦旦要在2012球季報答國民隊的知遇之恩。這並不是信口開河,建仔上季短暫出賽9場先發,能夠把對手的上壘率壓制到0.292,這對從肩傷陰霾中走出 的投手來說,已經是高水準的演出,更何況國民隊在建仔9次先發的比賽中,拿下了6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