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球迷們都迫切希望物美價廉的建仔能在年底成為「千萬大戶」時,一位理應是光芒四射的「千萬巨星」,卻成了被遺忘的傷心人。不必多說,這位仁兄就是建仔的隊友──帕瓦諾。



細數毒舌派球迷為帕瓦諾取的一堆外號,從「痛痛人」(身體到處都會痛)到「玻璃人」(手臂像玻璃一樣一敲就破)甚至「米蟲」(坐領高薪),在在都顯示他被球迷看扁的程度。



每每在球賽轉播時,攝影機常有意無意對準小帕,鏡頭前的他看似輕鬆,但心中肯定苦不堪言。明明是千萬年薪的球星,應該被球隊、球迷捧在手心,如今卻落了個無人聞問的下場。之前還有井川慶這個難兄難弟陪著他,現在連井川都被下放1A離他而去,留下他一個人孤伶伶的坐在休息區一角,真是好不淒涼!



其實,今年洋基傷兵不斷,農場裡有潛力的新秀投手一個個被提前送上火線,只要小帕無傷無痛,應該還有很大的揮灑空間,不料這幾個菜鳥的表現一個比一個好,被譽為未來王牌的休斯也投出身價,加上「前科累累」的小帕又故態復萌弄傷手臂,從此似乎再也沒人關心他何時傷癒、何時歸隊了。



在這種內外交相煎迫的刺激下,抗壓性明顯不足的小帕選擇的竟是近乎逃避,甚至自認需要開刀動手術(即使診斷過他的四個醫生都認為不需開刀),搞得球團總經理不滿的表示「是否開刀應由醫生決定,而不是由球員決定。」一個高薪的明星球員竟因失去自信而產生畏戰心態,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小帕的苦還不止於此,洋基不久前砸下千萬美金與火箭人克萊門斯簽約,希望能保有奪冠的一線生機,此舉看在曾經一度風光的小帕眼裡,恐怕更是酸甜苦辣、五味雜陳吧!



前陣子在球迷間流傳著這麼一個小故事:休斯投出代表作那場比賽,小帕拍了休斯屁股一下,誰知休斯隨即在比賽中拉傷大腿,小帕因此被球迷大罵是瘟神,希望他不要再「碰」任何人了。看來小帕真的要仔細思考,在合約到期前還能對洋基作出什麼貢獻,別再被美、台兩地的「千萬」球迷當成笑話看了!



本文原載於2007.05.25 中國時報(許義明/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